注册

白宫“隐形总统”班农被辞退首席战略师之职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班农被辞退首席战略师之职 曾被称为白宫隐形总统海外网8月19日电据《纽约时报》消息,特朗普的首席战略分析师班农被从该职位辞退。早前,据澎湃新闻网报道,班农在接受左翼杂志《美国展望》(The A

班农

原标题:班农被辞退首席战略师之职 曾被称为白宫隐形总统

海外网8月19日电 据《纽约时报》消息,特朗普的首席战略分析师班农被从该职位辞退。

早前,据澎湃新闻网报道,班农在接受左翼杂志《美国展望》(The American Prospect)电话专访时表示,美国和中国正在进行经济战,只有一方会胜出,美方应在双边贸易投资领域采取更强硬政策。

“在未来25年到30年,我们当中的一个国家会成为霸主,如果我们沿着这条路走下去,那么霸主就会是他们。”班农说,“我们不得不专注于这件事。我想5年,最多10年,就会到达一个我们再也不能挽回的拐点,而我们将再也无法恢复元气。”

据该杂志报道,班农的计划中还包括限制中国从美国公司购买技术、进一步限制中国倾销钢铁和铝等。

另据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接近班农的人士17日对于班农在白宫的地位表达了担忧,认为这篇访谈可能让他职位不保。

就在不到三周前,一篇类似的访谈曾让白宫另一名前官员斯卡拉穆奇丢掉了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一职。斯卡拉穆奇当时在接受《纽约客》(the New Yorker)杂志访问时用更加粗鲁的言辞抨击了白宫同僚,结果被新上任的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要求辞职,凯利正是以加强白宫纪律和管理为工作目标。

此外,新华国际早前曾报道,斯蒂芬·班农在特朗普曾任白宫首席战略顾问时,也一直是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他在白宫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以至于特朗普上任后的大小决策都被认为是由他主导。《纽约时报》社论更是直截了当地称他为“班农总统”

“影子总统”班农近期在《美国展望》的专访被广为传播,在这篇专访里,班农“坦率”地在诸多议题上开炮:和中国的经济战意味着一切、朝鲜问题压根没有军事解决的办法、白宫里有很多“敌人”。

就在班农爆出一系列火药味十足的言论之际,这位“白宫操盘手”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本周,7名美国国会议员致信特朗普,要求他解雇班农、白宫助手史蒂芬·米勒和塞巴斯蒂安·格卡,甚至有传言称班农可能会很快“被辞职”。

而自白宫新幕僚长凯利任职以来,就有他要对特朗普内阁进行“清君侧”行动的说法。凯利曾多次提出对班农的不满,认为他是挑起与包括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国家经济顾问科恩等重要幕僚之间矛盾的“祸首”,还经常在白宫散布对其他官员不利的消息。

多位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班农被特朗普解除职位,特朗普内阁的“国家主义”政策也将随之走向终结,因新的白宫幕僚长凯利在移民等议题上的立场相对温和,并已经推动特朗普渐渐放弃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计划;而经济政策领域则将由科恩全权负责。(综编/海外网侯兴川)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王鹏:班农“中美经济战”言论使其影响力下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9/wf2_4717852_06550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