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烈庆祝幸福泉成立20周年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热烈庆祝幸福泉成立20周年

  ——幸福相伴二十载 创新英才铸百年

  时光荏苒,岁月峥嵘。2017年,幸福泉将走过二十周年的难忘历程。为纪念幸福泉20周年华诞,2017年8月12日,幸福泉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院举行了“幸福泉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

  顾秀莲主任(右)与程淮教授亲切交谈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原国家教委专职委员、国家副总督学郭福昌,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晓霞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来自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国家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卫计委、全国妇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创新方法研究会、中国就业促进会、中国教育科学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态教育研究与实践委员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著名专家、行业领袖,以及来自北京、河南、山东、江苏等地的中国民办学前教育的领军人物的代表,还有来自北京市和有关区委统战部、教委、科委、卫计委、人保局、工商联、妇联和北京市著名幼儿园、特级教师代表、幼儿和家长代表等近1000人,莅临庆典现场。

  顾秀莲(左五)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

  陶西平(左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国家总督学顾问

  王萍(右三)中国关工委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余华荣(左四)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籍孝诚(左三)我国儿科界泰斗、北京协和医院儿科老主任、教授 幸福泉创始人

  郭福昌(右五)原国家教委专职委员、国家副总督学

  李启民(右四)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名誉会长

  周元(左一)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原副主任、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

  杨志彬(左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程淮(右二)巧思法发明人、“世界华人发明大奖”金奖获得者、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执行会长、幸福泉创始人

  程皓宇(右一)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中国发明协会理事、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总裁

  领导们刚入场,就被几十名活波可爱的小朋友团团围住,他们是一群幸福泉培养的小小创意发明家代表。幼儿园孩子的发明创意获得国家专利,在中国发明史上还是首次。与会领导与小小创意发明家们亲切交流,一起合影留念。

  领导与“小小创意发明家”合影留念

  一曲由幸福泉创始人程淮教授亲自作曲、指挥的交响诗《创新颂》,拉开庆典帷幕。《创新颂》以创新创业为主题,跌宕起伏的旋律,描绘了艰苦但又充满希望的创新历程,热情歌颂了伟大的创新时代。现场由中央芭蕾舞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优秀的演奏家们演奏。

  幸福泉创始人程淮教授亲自指挥自己作曲的交响诗《创新颂》

  幼儿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的事业薪火相传,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总裁程皓宇向全场嘉宾做精彩演讲,分析了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幼儿教育中创新意识培养在人的一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性,阐述了程淮教授幸福教育的理念,并提出要把幸福泉的创新教育推向2.0时代。

  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总裁程皓宇发表精彩演讲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庆典致辞。她表示幸福泉是我国儿童早期发展研究与实践领域中的优秀代表。成立20年来,程淮教授和籍孝诚教授及其团队,潜心研究、勇于创新、努力实践,为我国儿童早期发展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发表精彩讲话,对幸福泉20年的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幸福泉成立20周年之际,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种教育,他们用这样的教育培养出这样一群孩子,实际上,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看到的未来。幸福泉立足于作为孩子们一生幸福奠基的源泉。应该说,20年来,幸福泉在学前教育领域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成为领跑者。并概括了幸福泉教育具有“融合性、创新性、实操性和开放性”四个特点。

  中国发明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余华荣书记表示,中国发明协会对培养儿童创造力工作高度重视,并倡导发明创新从娃娃抓起,与幸福泉共同推动中国儿童创造力事业发展。最后他宣布:“所有获得国家专利的小小创意发明家们,也将获得中国发明协会小小会员的光荣称号”。

  原国家教委专职委员、国家副总督学郭福昌为本次庆典题写了贺词,在贺词中表示:20年来,程淮教授弃医从教,敬业爱生,历经艰辛创建的“0-6岁个性化潜能发展特色教育体系”,不仅为幸福泉幼儿园真正成为孩子们“一生幸福”的源泉,确立了理论指导与创新方向,而且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丰富了当代中国学前教育理论体系的内容与著述,并对幸福泉多年来研究和实践“幸福教育”理念以及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学前教育体系,给予了高度赞誉。

  一群2岁的可爱宝宝们也登上舞台,带全场嘉宾体验《蜜罐儿的味道》。幸福泉凭借十多年来参与政府公共服务的实践经验,将自主研发的“MEG—微环境成长”理念与社区家庭的迫切育儿需求相结合,全新推出了“蜜罐儿”亲子会所服务。“蜜罐儿”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社区家庭的普遍喜爱。其灵活的邻里式、居家式、一站式的服务,成为解决年轻父母育儿难题的有效途径,成为当今早期教育的创新服务模式。

  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晓霞发表讲话,介绍做好新时期家庭和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幸福泉的儿童发展公共服务和“蜜罐儿”社区家庭亲子会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由衷的赞许。

  本次庆典精心安排了“历程篇”、“创造篇”、“幼教篇”、“亲子篇”和“展望篇”五大篇章,现场同步直播,由幸福泉迈客猴幼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倾情奉献,为到场嘉宾献上一系列精彩的演出。幸福泉独创的创意发明剧——《会行走的斑马线》,为观众展现出了孩子们解决生活中问题的创意智慧和奇思妙想。庆典上,播放的儿童创意进行产品转化的生产过程,令人震撼!幸福泉旗下的儿童创客品牌与中关村创客小镇强强联手,将获得国家专利的儿童创意进行产品转化,让孩子们的创意想象不再是一纸空谈,真正变成现实。幸福泉百余名已申请国家专利的“小小创意发明家”代表们齐聚舞台,共同发起设立“儿童创意日”倡议,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儿童创造力的保护和培养。

  幸福泉幼儿园是集品质国际化、教育个性化、运营数字化等特色于一身的儿童潜能发展与素质教育基地。2000年,曾获得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ISO9000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成为全国首家获此殊荣的幼教机构。采用独创的、以评估为基础的个性化教育体系——EGD系统,为每个孩子量身打造符合其自身发展需要的个性化成长方案,使每个孩子既全面和谐又富有个性的发展。毕业幼儿的智商平均在130以上,达到超常水平。本次庆典,更有幸福泉幼儿园毕业幼儿亲临现场,为幸福泉庆祝二十岁生日。现在,这些毕业幼儿们运用自己的创造性人格与思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孩子的培养,需要家庭和幼儿园的共同努力,幸福泉每年都会开展“绿叶家长”评选活动,表彰那些为园所建设贡献力量的家长们。本次庆典上,共有14位家长获此殊荣。“只有真正实现了‘家园共育’,才能让孩子们快乐生活、幸福成长!”这也是所有家长和老师们的希望。

  20年,幸福泉人为中国民办学前教育做出了不懈努力,他们用自己的辛勤汗水,谱写了一首属于幸福泉人自己的幸福诗篇,一群美丽的老师们,为到场嘉宾深情朗诵由北京市西城区幸福泉幼儿园教师集体创作的诗歌《幸福泉人将幸福进行到底》。幸福泉18位教职员工们以其敬业爱岗、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的精神,荣获“幸福泉20周年特别贡献奖”。

  94岁的籍孝诚教授也来到了现场,并带来了专门为庆祝幸福泉20周年书写的贺词:“二十年辗转如云烟,巧思优法出童年,耄耋久期百千万,国梦依稀天地间。”

  幸福泉创始人、首席专家程淮教授为与会者激情讲述幸福泉的使命和情怀:未来20年,幸福泉将薪火相传、不懈努力,和那些有情怀、有思想、有成果的志士同仁一道,让科学的、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学前教育品牌造福孩子,走向世界!

  幸福泉成立20周年庆典在程淮教授作词作曲的《幸福泉之歌》音乐声中圆满落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