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非洲避暑:夜里出奇的冷 睡觉得盖被子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天气太热,中国人都去非洲避暑了!这不是段子! 南都记者 申鹏虽然现在早已过了立秋但天气还是热得不要不要的来感受下@中国天气网今天(17日)发布的高温预报图看完之后你什么心情反正南都君

原标题:天气太热,中国人都去非洲避暑了!这不是段子! 

南都记者 申鹏

虽然现在早已过了立秋

但天气还是热得不要不要的

来感受下@中国天气网

今天(17日)发布的高温预报图

看完之后

你什么心情

反正南都君下意识地抱紧了空调

天气这么热

也难怪大家都想躲避高温

出去旅游避避暑

然而让南都君万万想不到的是

就在最近

有个旅游目的地竟然受到了大家一致的欢迎

这就是——

非洲!!!

这难道是开玩笑吗

难道中国已经成为

全球最高温地区?

来看看实际情况……

去了非洲避暑的网友

的确感受到了

久违的清(寒)凉(冷)

↓↓

南都记者了解到,近期,非洲成了国内不少人新的旅游目的地,肯尼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这些印象中比中国热得多的非洲国家,正在成为“避暑胜地”。

颠覆三观:

在肯尼亚晚上睡觉得盖被子

今年刚从重庆交通大学毕业的老图,从小在重庆长大。在他的记忆中,夏天重庆是个名副其实的火炉,紧邻长江让重庆变得湿热难耐。

7月25日,他刚参加工作就被公司派到了肯尼亚,家人叮嘱他一定要谨防中暑,结果到了肯尼亚才发现自己对于非洲的“三观”被颠覆了。这个赤道上的国家不仅不热,晚上睡觉还必须盖被子,否则会着凉。

近期非洲天气。图片来源:驴妈妈网

“这里的气温太宜居了,相比肯尼亚,重庆才是真正的‘热带’。全年最热的时候也不过35度,根本不用开空调,当地家庭也很少有空调。我来肯尼亚之前,对非洲的印象就是‘特别热、特别穷’,但来到这里才发现“只是穷,一点也不热”。家人也曾反复叮嘱我注意炎热的天气,结果来到这里发了朋友圈,他们大呼意外,我真的是来非洲避暑的。非洲人也不像我们想象得那样,在郊区的肯尼亚人是很淳朴的,市区可能情况复杂一些。”老图对南都记者说。

一名非洲友人在中国中暑。

网上曾流传的“非洲小哥”受不了中国的炎热,称要回非洲避暑的情况,看来并非夸张。据国内一位负责非洲旅游业务的导游解释,由于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加之非洲东部和南部都是高原,海拔在一千米以上,在中国的夏天时节,赤道以南的肯尼亚、南非、毛里求斯等旅游目的地正处于一年中最凉爽的季节,温度非常适宜。

只是,不容忽视的一个事实是,非洲大部分国家的卫生情况不太乐观。此外,政局变动也影响着非洲的旅游体验。

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随着旅游与务工人数越来越多,中国人在非洲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一名在中国人开办的工厂里打工的尼日利亚人“穆瓜”(中文名)对南都记者表示,这几年在尼日利亚工作的中国人很多,不仅带来了资金,也带来了就业机会。

“我曾经在浙江学习汉语,后来回到尼日利亚,这里的中国人很多,他们有钱。我也有很多中国朋友,来这里旅游的中国人也越来越多。”穆瓜说。

网络资料图

随着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中国游客越来越追求个性化。据国内一家旅游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暑期赴非洲游预订人次同比上涨近2倍,赴非旅游热情持续高涨,而且在8月中上旬迎来了暑期出游最高峰。其中,国内游客暑期最爱的非洲避暑旅游目的地依次为毛里求斯、肯尼亚、摩洛哥、南非和突尼斯;整体价格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集中在1-2万元之间,出游天数多在8天以上。

目前,许多非洲国家对中国游客持开放态度,陆续对中国实施免签政策,比如毛里求斯、摩洛哥、突尼斯都已对华免签,这进一步刺激着中国游客的出游热情。此外,非洲还拥有许多独特的旅游资源,如肯尼亚动物大迁徙等,也让中国游客向往。

非洲旅游产业已经注意到了中国的游客大潮,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向非洲的旅游产业界建议,要征服中国游客需注意“八招”,其中有两条就是“提供Wi-Fi”和“带他们购物”。

看来

世界友人还真是深谙中国人的心

知道我们的夏天三宝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北京热到非洲人也中暑?真相在这里 http://p0.ifengimg.com/a/2017_33/961e53be923d45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