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务实体经济是互联网金融立身之本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服务实体经济是互联网金融立身之本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不仅是对传统金融机构的要求,也是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划出的一条红线。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报告提出,要营造鼓励创新、规范运作、有序竞争、服务实体经济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新局面。这既是期望,也是要求。

  “服务于实体经济,是每一家互联网金融机构的立身之本,是创新的出发点和最终目标。”爱投资创始人、董事长赵春霞说,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服务实体经济中的中小企业,是互联网金融机构的使命。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互联网金融机构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

  作为既有金融服务体系的补充,互联网金融从诞生之初就被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相关联,这是互联网金融被赋予的使命。

  从几年前的新兴行业,发展为现在的10万亿级市场,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贡献的力量不可忽视。传统金融机构解决了大型企业、大额资金的需求,而互联网金融企业则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了快速发展的助力。

  尽管在发展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浮现出一批不合规的平台,但在经历了快速发展的几年后,随着监管的日渐清晰,不合规的、加速金融资产空转的平台逐渐被淘汰,真正能够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的逐渐平台脱颖而出。

  赵春霞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最根本的原因是企业迫切的需求,催化剂是计算机技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成熟。金融和科技的结合,让过去老大难的问题——中小企业融资难变得不那么难了。而优质企业得到发展的同时,也倒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双方是共生共存的关系。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爱投资平台募集金额累计超过320亿,为300多家上市公司及几千家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信息中介服务,帮助他们解决资金难题,实现快速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要有一套

  互联网金融机构要如何服务实体经济?相比于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模式,互联网金融能为实体经济、企业发展带来什么?

  “互联网金融是基于金融科技能力催生出来的创新模式,不具备金融机构的资金实力,核心竞争力在于有一套创新、贴合企业需求的金融科技系统。”赵春霞介绍说,尤其是在面对资金需求小、快的中小企业,科技的力量可以带来与以前不同的解决方案。

  雁阵科技是爱投资孵化的一家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商,雁阵科技主要通过B2B电商平台、SaaS平台和核心企业触达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其独创的核心技术——BI云控机器人,使用新型数据接口与人工智能算法,实现海量数据+云端处理,用大数据构建供应链金融新业态。

  赵春霞说,“服务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要做到快、准,雁阵科技提供的秒级风控、秒级预警,最快10分钟放款,完全满足这一需求。”

  据悉,雁阵科技月放款已经超过4亿人民币,为超过1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