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男子靠27家公司开11亿元假发票 惊动公安部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他靠27家商贸公司开了11亿元发票 惊动公安部现代快报讯 ( 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赣公宣 王艺 ) 8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连云港赣榆区警方获悉,赣榆警方连续奋战8个多月,先后辗转深圳、广

△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赣榆。警方供图

原标题:他靠27家商贸公司开了11亿元发票 惊动公安部

现代快报讯 ( 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赣公宣 王艺 ) 8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连云港赣榆区警方获悉,赣榆警方连续奋战8个多月,先后辗转深圳、广州、揭阳、海口、郑州、南京等地,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冻结涉案银行账户500余个,价税合计11亿余元,涉案税款2亿余元,成功追回税款500余万元。

去年11月,连云港赣榆区国税稽查局发现辖区一商贸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当即报案。接警后,赣榆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专案组通过查询发现涉案公司在赣榆的关联企业多达27 家。经进一步核查,这27 家企业均注册为商贸公司,且均为一自称姓王的人注册,这些企业无经营场所,无办公地点,无账簿凭证,企业的代账会计只负责领取发票、申报税款,公司的网银U 盾、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开具全部由王某操作,而王某行事缜密从未对外透漏过自己的真实身份,侦办民警做了大量工作都未能查知王某的真实身份。

侦办民警决定通过票源查找幕后黑手,在税务部门的配合下,终于找出了27 家涉案企业所开具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的来源——深圳市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从而查明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套路,明确了涉案企业的进、销项发票的虚开事实。

△ 调查取证。警方供图

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侦办民警在对下游企业深圳市两家贸易公司调查取证时发现,两公司财务人员办公电脑里都存着一个相同的手机号码,一个备注王总,另一个备注王某魁,至此,民警在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后,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真实面目。很快,王某被专案组抓获归案。

归案后,侦办民警在国税稽查部门的配合下,对王某控制的27 家企业的开票情况进行分析,意外发现有大量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流入了广东省揭阳市,并且同时资金均存在回流的情况。办案人员随即赶赴广东调查,通过对揭阳市某药械有限公司的调查牵连出又一个虚开、介绍虚开、接受虚开于一体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团伙,后在深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一举抓获了5 名涉案人员。

至此,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纠集他人,虚构成立商贸有限公司等27家,先后为深圳、广东、海南、江西、河南等地数十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税价合计11亿余元。

截至目前,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已有3人被批捕,3人被公诉,其他涉案人员已上网追逃。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