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方:媒体勿用“绕台”一词 以免引起百姓恐慌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15日电,截至14日,据台媒的报道,解放军军机已连续三天绕台飞行。对此,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15日上午再称,解放军军机远海长训台防务部门全程掌控,他也特喊话请媒体不要再用解放军军机&ld

1500939570813234.jpg

台防务部门首度公布台军IDF战机伴飞轰-6的照片。(资料图)

海外网8月15日电,截至14日,据台媒的报道,解放军军机已连续三天绕台飞行。对此,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15日上午再称,解放军军机远海长训台防务部门全程掌控,他也特喊话请媒体不要再用解放军军机“绕台”,以免造成民心恐慌。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陈中吉15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称,解放军军机远海长训台防务部门都全程掌控,请大家放心,他也特别吁请媒体不要再用解放军军机“绕台”,因解放军军机“远海常航训练”的路线航向,不管是多机种或单机,航向有多元搭配情况,路线各有不同,希望大家不要用“绕台”,避免造成民心恐慌。

本月截至目前,解放军军机已连续三天绕台飞行。其实,除了喊话媒体不要使用“绕台”字眼,“全程掌握”已经是台湾防务部门的一个习惯性说法。

台防务部门14日称,解放军2架运-8型机今天上午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其中1架经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后向东北航行,穿越宫古海域再飞返驻地;另1架经巴士海峡向东南航行后,循原航路飞返驻地。

13日,有台媒报道称,台防务部门发布新闻稿表示,解放军上午有两架运-8型机经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向东北航行,执行远海长航训练,其中穿越宫古海域期间,由两架苏-30(Su-30)战机伴护飞行,再飞返原驻地。

12日,解放军也有一批“轰-6”轰炸机与“运-8”战机绕台,经巴士海峡向北航行,并飞越宫古海峡,另有一批“空警200”及“苏30”型飞机执行伴护任务。

对此,台湾网友嘲讽不断,网友们一致要求台当局不要侮辱民众的智商。有网友称:“一句掌握,就能轻松掩蔽自己的无能。”还有网友称,“又在骗了,全程掌握有什么用。人家再飞10次(台当局)还是全程掌握而已。”“全程掌握?骗谁啊?别人100架飞机我们才1架,是要怎么掌握,当我小学生啊!”更有网友怒斥:“台防务部门是录音的吗?每次讲的话都一样。”

事实上,解放军军方7月已多次派出轰-6战机绕飞台湾岛。对此,台防务部门曾称,近期解放军军机、船舰频繁执行跨区远海长训,未来可能成为常态活动。

当然,有台媒对解放军军机“常态绕台”表示忧虑,称“台军机经不起耗损”,台空军的“战备”时间、强度必定大幅增加,就算飞行员受得了,但战斗机经不起考验,别忘了,台军的战斗机主要靠外购,少了一架,就无法补充。

此前轰6绕台,台军还首度公开"经国号"战机伴飞轰6照片,还有台湾学者笑称,“就像弟弟跟着哥哥”。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称,大陆很多朋友喜欢对台湾以“同胞兄弟”相称,这些年来许多的让利惠台措施,都是此种“两岸一家亲,哥哥带弟弟”思维下的产物。

早前,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两岸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台湾同胞也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我们有一样的文化、一样的习俗。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在反“台独”、反分裂这个问题上,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

对于解放军军机绕台,7月27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也曾表示,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3年来,应对处置了各种干扰和阻挠。他强调,“不管遇到什么阻挠,我们还要一如既往;不管是谁跟着伴飞,我们还要常去多飞。因为中国空军的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合法、合理、合情”。(综编/海外网庞晟)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