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太子辉”组织卖淫超10万次 被判无期(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开庭2年多之后,东莞太子酒店老板梁耀辉等组织卖淫罪案一审宣判。广东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梁耀辉犯组织卖淫、串通投标、单位行贿三宗罪,被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5年5月27日,广东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东莞太子酒店老板梁耀辉(人称“太子辉”)(中)等组织卖淫罪案公开开庭审理。东方IC图

原标题:东莞五星酒店卖淫案一审宣判:老板“太子辉”被判无期徒刑

开庭2年多之后,东莞太子酒店老板梁耀辉等组织卖淫罪案一审宣判。广东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梁耀辉犯组织卖淫、串通投标、单位行贿三宗罪,被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检方起诉的另外46人也被分别被定为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帮助毁灭证据罪,除两人被判处缓刑外,其他人均被判处一年四个月以上有期徒刑。

澎湃新闻从梁耀辉案辩护人王思鲁律师处获知上述消息,他介绍,该案于8月11日上午9时宣判,8月15日辩护人收到法院寄来的判决书。

发端于2014年2月的东莞扫黄风暴中,众多涉黄场所被查。其中,东莞太子酒店老板梁耀辉等组织卖淫罪案最受关注。

2014年2月9日,中央电视台曝光太子酒店桑拿中心存在组织卖淫活动,称其2004年开始,即逐步开始成为一个大规模提供卖淫活动的场所,并逐渐呈现出“产业化”和“专业化”特点——“桑拿技师”入职前须首先按个人条件定等级;“上岗”前还有专门的接客礼仪、卖淫步骤等系统化培训;从体检医生到培训管理人员,人员配置几近“完备”。“桑拿技师”中还包括许多未成年少女。

央视曝光后,梁耀辉即通知相关人员紧急毁灭证据。太子酒店桑拿中心卖淫案案发后,先后有15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曾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梁耀辉缺席当年全国两会,随后其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2014年4月14日,梁耀辉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东莞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东莞市检察院指控包括梁耀辉在内的太子酒店47名员工,犯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毁灭证据罪等三大罪名。其中,29人被指控组织卖淫罪,16人被指控协助组织卖淫罪,2人被指控帮助毁灭证据罪。对梁耀辉的指控最为严厉,被认定为“情节特别严重”。东莞市中级法院2015年5月27日公开开庭审理该案。

检察机关公诉称,太子酒店桑拿部仅2013年营业收入超过4890万元,梁耀辉等人组织卖淫超过十万次以上,其中有部分还涉及组织未成年人卖淫。案发后有两货车票据被销毁,在庭审现场,当公诉人宣读完公诉书后,除梁耀辉等四人外,其他43人表示当庭认罪。

梁耀辉被称为东莞“太子辉”,曾是东莞的风云人物,其实际控制的太子酒店为五星级酒店,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11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文艺演出、卡拉OK歌舞厅等。梁耀辉曾以20亿元个人财富位列“百富榜”第406位。2015年10月9日,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取消东莞太子酒店等7家饭店的五星级旅游酒店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梁耀辉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广东地区代表,2012年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此外,梁耀辉还曾入选首届东莞“十大慈善人物”。

早前报道:东莞“太子辉”受审哽咽否认和技师发生性关系

东莞“太子辉”受审3D还原其酒店组织卖淫过程

来源:新快报

时间:2015-05-30

“根本没空去理你小小的桑拿部。”东莞太子酒店组织卖淫案昨日进入庭审第三天,梁耀辉(人称“太子辉”)接受讯问,称手握公司重大投资项目,有些超过百亿元,根本无暇参与酒店经营。并称绝对没有和酒店技师发生性关系。庭审谈起父亲辛苦操持酒店和自己被抓后的遭遇,他两次哽咽失控。此案将在下周一继续开庭,随着证据出示与控辩交锋,详情将进一步披露。

疑问:谁是酒店大东家?

不清楚持股多少,检方揭示谁是酒店“大东家”

太子酒店桑拿中心、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总经办等7名关键人物,已先后讯问完毕。昨日上午,太子酒店组织卖淫案的第一被告人梁耀辉,拖着脚镣出场了,摆出了自己的说辞。

梁耀辉仍否认控罪,称很少参与太子酒店的经营管理,从未在酒店正式担任职务,顶多是以奥威斯董事长的身份签过文件。

当公诉人问其在奥威斯以及太子酒店持有多少股份时,梁耀辉均说:“不清楚”。于是,公诉人告之,目前取证情况现实,奥威斯公司持有太子酒店的51%股份,梁耀辉本人则占有49%。同时,梁耀辉本人又占有奥威斯99%的股份。

谁在主导酒店经营?

自称只参与公司重大项目管理,没空管理酒店

此前出庭的多名酒店高管,包括太子酒店总经理郑某,均称自己没有实权,听命于梁耀辉。昨日,梁耀辉否认,称酒店需要专业管理人士:“不是有钱有智慧就可以管的。”

那么,到底谁在管理酒店?高层机构总经办有哪些成员?梁耀辉沉默很久方称换过好几拨人。不过,他仍然能够说出多位挂高层职务的被告人,在负责什么工作。他说,这些人的领导是总经理郑某,而郑某是不必向他汇报酒店营运的。

庭审中,梁耀辉称奥威斯名下公司达到四五十家,他只负责决策和重大项目等。他举例,该公司在江苏、韶关等地分别投资上百亿元打造“世界三最”。此外,他花费大量精力在动漫产业,亲自为动画片导演策划、设置角色。总之,他根本没时间管理酒店。

特别关注

是否知道酒店涉黄?

据检方指控,梁耀辉在央视曝光太子酒店涉黄后,曾指挥奥威斯公司拓展部领导黄某某等人销毁相关材料,也有被告人庭审中承认了在梁耀辉安排下处理资料。

对此,梁耀辉有截然不同的说法,称一直以为酒店在做正规按摩、理疗等业务,直到央视曝光后,才知道酒店涉黄了。

“央视不会说假话。”梁耀辉称得知后感觉很痛心,对桑拿部领导等展开严厉的批评说“你们搞出这种事情,很影响公司的形象”。

听闻很多人走了,梁耀辉担心资料丢失给公司造成损失,于是吩咐手下把资料收集整理好。他否认销毁了材料:“真是销毁了,还能找出那么多材料?”

和按摩技师存在性行为?

“您是否接受过桑拿技师的性服务?”公诉人最后单刀直入。但是, 梁耀辉不假思索回应“绝对没有”。

梁耀辉说自己有腰间盘突出,颈椎病和头疼等问题,也去过太子酒店桑拿中心,但那是正规的按摩,一般都是一男的按脚,一女的同时按肩。之前的庭审中,有桑拿女技师诉称被梁耀辉“试钟”。如今两人说法明显存在冲突,孰真孰假尚待法院进行综合评判。

庭审现场

1 谈起父亲深夜查账, 几乎落泪

昨日,梁耀辉神态冷静,很多问题都会经过仔细思考才回答。

庭审间,谈到酒店股权问题,梁耀辉说酒店以前是父亲在打理,看到父亲很晚还在核对账目、货物,感觉很心疼、不落忍。因此,他同意父亲转让股权到他名下,答应帮他处理内部“腐败”问题。谈到这里,他平稳的声音首次出现颤抖,哽咽得说不下话。见此,法官宣布休庭,让他调整情绪。

2 被抓之后,曾被提审100多次

梁耀辉第二次几乎落泪,是在谈到被抓之后,遭到了“刑讯逼供”。他说自己曾两次试图撞头自杀,措辞相当激动。其辩护律师称,公安机关曾提审梁耀辉100多次,但跟记录能对得上只有29次,有些连时间也对不上。

主审法官表示会记录在案。对梁耀辉的激动表现和似乎过于延展的陈述,法官劝解他要围绕指控罪行展开论述,并安抚道:“不会去标签化你,去评判你。今天你的庭审,有这么多人来旁听,说明有你的难得之处。”

3 说法不一致,辩护律师着急互掐了

昨日,梁耀辉的陈述内容,不少与之前被告人的说法出现“打架”。其称不知涉黄业务,称总经理郑某执掌酒店经营。郑某的律师于是发问,谁审核签发了酒店代收的技师小费?梁耀辉称一定是下面的人签名他才会签名。

“那么大一笔技师费,你不审核?”律师连连追问下。梁耀辉摆手令其不要激动,然后表示没有时间去查,称比起几百万、几千万、过亿元的账目,这些技师费不过“鸡毛蒜皮”。

听此,郑某辩护律师一口气甩出相关供述,称梁耀辉明显是实际管理人。这让梁耀辉的律师也颇为不满,两人互掐了起来,法官赶紧出来平息纷争。

■花絮

1 读水浒,知“人事”

昨日,在公诉人问及总经理、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桑拿部等领导提拔问题时,梁耀辉仍推说没有发言权,称依靠“制度管人”。

梁耀辉说,自己小时候读过《水浒传》,里头的人物蔡京、高俅、童贯等人,让他明白公司管理不能“无亲不用、无私不用、无利不用”。因此,他必须防止用人腐败。在找高校教授专家“取经”后,他找人设计出了一套晋升机制。

公司每年都有两三次晋升遴选活动。梁耀辉说他只走走形式,参与最后的面试环节。他有推翻候选人的权利,但他一般不会这么做,会充分尊重下属们的选拔结果。

“如果不是现在出这个事,这个机制可以在很多企业发扬。”梁耀辉庭审间,忍不住对自己的用人机制点赞。

2 “痛心”年轻爱将涉嫌参与涉黄业务

有大专文化的陈某某,现年29岁,在总经理郑某某离开后,担任太子酒店总经办主任。其辩护律师提问陈某某具体接受什么工作时,梁耀辉又开始谈起自己极少参与酒店会议,刹不住车。法官打断几次后,他仍然坚持要表达自己想法。

梁耀辉称陈某某是一个在学校时候就担任学生干部、非常优秀、很有能力的年轻人。他曾鼓励陈某某要做好工作,如今得知其涉嫌参与组织卖淫,年纪轻轻就被关了,“感觉很痛心也不理解”。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太子辉”一案开庭 被控组织卖淫等三宗罪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5/05/27/e327d49b-55bb-4622-9fd0-396c860628e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