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投资亮相第二届中国应用性能管理大会 分享前沿技术Disaster Engineer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爱投资亮相第二届中国应用性能管理大会 分享前沿技术Disaster Engineer

  8月10日-11日,第二届中国应用性能管理大会-APMCon在北京召开,作为业内最前沿的技术交流平台,活动吸引了支付宝、农业银行、天弘基金、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参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爱投资应邀出席了活动,爱投资创新研究院技术总监、数据运维部负责人李鑫在会上做了题为《Disaster Engineer——运维与逆向运维》的分享。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网络架构优化、Web服务器性能优化、前端性能优化、移动性能优化、云架构优化实践、数据库性能优化、智能运维AIOps、金融应用性能优化、微服务与容器最佳实践、业务数据实时分析和可视化等11个专题,吸引了5000余名研发人员,以及百余位国内外知名行业大牛的参与。在金融应用性能优化专场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机构纷纷聚焦IT技术创新,爱投资作为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代表,结合自身的发展情况,分享了从业企业如何实现业务的快速创新,在产品迭代的同时还能保持IT业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爱投资创新研究院技术总监、数据运维部负责人—李鑫

  李鑫多年从事自动化开发、软件反编译、大数据风控等工作,擅长结合前沿技术与成熟商业模式,是国内早期区块链研究员。他主导搭建爱投资的大数据风控系统,负责数据运营,IT运维,创新项目孵化等工作。

  李鑫介绍,互联网金融如雨后春笋,行业与技术发展速度之快,所需安全等级之高给运维工作带来非常严峻的挑战,即使在弹性扩展与自动化部署的背景下,也很难实现当压力或异常来临时,仍然保持其高可用。运维工程师急需加入最前沿的技术与最前沿的思想 --Disaster Engineer 应运而生。

  “运维就像冰山,深度如冰山之下看不到,效果如冰山之上可以感知。如今的运维不再只是会linux,懂网络,还需要掌握开发者技能和QA的技能,既能写脚本又能改框架。我们把运维分为人工、自动、智能、智慧四个阶段,最早的人工阶段,运维到服务器输入命令,会查看这一段时间有多少IP访问最多;第二个自动阶段,运维掌握一些zookeeper,自动迭代、自动报警,现在这是大部分公司所处于的阶段,而未来即将要进入的智能阶段。进入到智能阶段的运维,不仅仅需要强韧,还需要能够反脆弱,进行正确反映,如果不存在外部力量使其迭代,则系统本身也需要自己创造bug进行迭代,不断地通过机器学习进行模型的优化,让冰山之上的效果可以越来越明显,用户体验逐步升级,系统更加智能。”

  在谈及未来行业趋势时李鑫表示,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以客户体验提升和服务模式优化为目标的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变革的选择。未来,从业企业只有不断提升安全性、可信度才能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

  回顾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不难发现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金融科技快速发展,各种新兴的金融产品、服务和业务模式涌现出来,以爱投资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平台正在快速改变金融行业的生态格局,整体促进了金融市场的秩序革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