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处处彰显荆楚风韵 军运会运动员村参考奥运会标准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处处彰显荆楚风韵 军运会运动员村参考奥运会标准

(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张同)每次大型运动会,运动员村都会是运动员临时的“家”。武汉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将在军运会历史上第一次集中新建运动员村。届时,来自全世界110个国家、近万名运动员将在汉“安家”。

据悉,武汉军运会的运动员村选址于江夏大桥新区黄家湖大道以西,黄家湖东岸、三环线与四环线之间,毗邻轨道交通8号线,占地约397亩。运动员村将依湖而建,村内各类建筑将处处体现荆楚风韵。居住区将实行酒店化的住宿管理,公寓设计参考奥运会的设计标准。配套区设有国际商业街、医疗、训练、餐饮等设施。

目前,运动员村的30栋公寓高楼已经开建,并将于2019年4月1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军运会期间,运动员们从村里出发,乘坐任何交通工具,都能在半小时内抵达分布在武汉三镇的各大参赛场馆。紧邻运动员村的地铁8号线三期将于2019年配合七军会开通。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