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狂砸1600亿令美又一领域霸主地位不保


来源:凤凰军事

近期,中国在这项领域一下狂砸24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1600万,建设中国第一家生产现代化微芯片和半导体的工厂,这一举动令全球震撼,据俄罗斯专家的评论说:中国这是在挑战美国这项领域里的霸主地位!如今的

近期,中国在这项领域一下狂砸24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1600亿,建设中国第一家生产现代化微芯片和半导体的工厂,这一举动令全球震撼,据俄罗斯专家的评论说:中国这是在挑战美国这项领域里的霸主地位!

如今的美国就已经开始担心,这样,中国生产的微芯片直接可以卖给全球,中国生产成本向来要比美国低很多,如若至此,对全球的微芯片市场的冲击将不可估量,低价优势将会导致中国彻底掌控市场,届时,美国的那些个企业就没的玩了,而变为中国说了算!

由于成本的因素,哪怕美国企业与之竞争,低价的优势也稀释他们的利润,从而导致一个结果,那就是美国的那些企业想投入资金研发将会变的越来难,研发的技术停了,美国在这项领域里面地位也就逐步被中国超越,国际市场份额也将随即取而代之!

而美国却公然跳出来说:这不公平,美国似乎忘了,早在十年前他们就已经对那些高新技术产业对中国开始了禁运,比起这个,请问,谁是“土匪”头子?美国之所以这么担心,除了对美国企业造成冲击以外,无非还有一点,那就是微芯片不但可以用于电子仪器,在军事领域也是一颗重磅炸弹,如精密仪器设备,导弹系统等等等等,有了这些超高技术微芯片,这将大大增强中国的军事实力,美国能不慌?

氮化镓芯片是目前最先进的微芯片之一,氮化镓这种先进材料知道的人不多,但越来越重要,比如中国的歼-20配置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其中固态大功率芯片的核心器件,由中国电科五十五所设计,成为氮化镓功率芯片开创者之一,甚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此五十五所及负责该项目的科学家获得国家大奖。

如今,中国突破重重技术封锁,彻底实现了弯道超车,中国的科技制造在竞争激烈的诸多领域,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登上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高地,并开始在空间站、卫星导航、量子通信、超导、新型核电站、核能利用、超级计算机、热核聚变、电磁弹射等领域领跑世界,所以说,西方的一切制裁和封锁都是扯dan!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