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汨罗遭遇特大山洪 1人遇难1人失踪


来源:红网

最新报道:岳阳翻船失踪党支书英勇牺牲另一名落水村民尚未找到原标题:[岳阳] 汨罗花桥村党支书李大元英勇牺牲新湖南客户端8月13日讯12日因救援被困群众而落水失踪的汨罗市三江镇花桥村党支部书记李大元,1

最新报道:岳阳翻船失踪党支书英勇牺牲另一名落水村民尚未找到

原标题:[岳阳] 汨罗花桥村党支书李大元英勇牺牲

新湖南客户端8月13日讯12日因救援被困群众而落水失踪的汨罗市三江镇花桥村党支部书记李大元,13日清晨6时被当地干群找到;但此时李大元已不幸光荣殉职。当地群众惊闻噩耗,莫不深感悲痛:“人民的好公仆李大元一路走好!”一些网友还用诗歌深情追悼这位“三江英雄”。

8月11日晚上开始,汨罗市普降暴雨,三江镇8月12日7时至10时降雨165.3mm,引发特大山洪。当日14时40分,该镇花桥村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市武装部民兵应急分队紧急赶赴现场救援。花桥村党支部书记李大元乘救援船只一同前往救援被困群众,在救援返程中,载有8人的冲锋舟意外侧翻,李大元和另一名群众胡安全落水失踪,其余人员获救。

事件发生后,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杨峰,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长向进良,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刘四清,市人武部副部长华志兵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公安、消防、民兵、沿岸干部群众、蓝天救援队员,奋力搜救失踪人员。搜寻工作进行了一晚。

据悉,另外一位落水失踪村民胡安全尚未找到,当地干群仍正在全力搜寻中。(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徐亚平)

此前报道:岳阳汨罗三江镇遭遇特大山洪救援时2人失踪

原标题:汨罗三江镇遭遇特大山洪救援时2人失踪

岳阳汨罗遭遇特大山洪1人遇难1人失踪

湖南汨罗三江镇遭遇特大山洪,救援时2人失踪。

岳阳汨罗遭遇特大山洪1人遇难1人失踪

冲锋舟意外侧翻现场。

岳阳汨罗遭遇特大山洪1人遇难1人失踪

沿线拉起了警戒线。

红网时刻岳阳8月12日讯8月11日晚上以来,湖南省汨罗市普降暴雨,三江镇8月12日7时至10时三小时降雨165.3mm,引发特大山洪。8月12日下午两点四十分,三江镇花桥村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汨罗市武装部民兵应急分队紧急赶赴现场救援。

花桥村党支部书记李大元乘冲锋舟一同前往救援被困群众,在救援返回过程中,载有8人的冲锋舟意外侧翻,李大元和一名群众落水失踪,其余人员获救。

落水事件发生后,汨罗市委书记喻文,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等迅速赶到现场,目前正在全力指挥公安、消防、民兵、沿岸干部群众组织搜救失踪人员(红网通讯员谢江记者肖懿)

相关报道:湖南消防官兵暴雨中用澡盆营救被困婴儿

原标题:湖南消防官兵暴雨中用澡盆营救被困婴儿

岳阳汨罗遭遇特大山洪1人遇难1人失踪

12日上午,岳阳县张谷英镇大桥村一平房有爷孙三人被困,消防官兵涉水救援,水深最深处已没过颈部。

岳阳汨罗遭遇特大山洪1人遇难1人失踪

消防官兵将绳索串联起来,组成攻坚小组,走进洪水深处摸索前行救援。

岳阳汨罗遭遇特大山洪1人遇难1人失踪

岳阳消防官兵澡盆营救六个月婴儿。

红网岳阳站8月12日讯12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县张谷英镇17人因暴雨涨水被困家中,当地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利用皮划艇将被困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上午10点37分,湖南省岳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岳阳县张谷英镇天龙村袁家里因暴雨导致多处民房被淹,有群众被困家中,等待救援。岳阳县消防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刻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利用皮划艇经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将17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赶赴大坳村救出被困人员两名。

于此同时,张谷英镇大桥村告急,多处被淹,岳阳县消防大队大队长丁向阳多方联系救援力量,在武装部的配合下营救被困人员三名。

救援过程中,大桥村一平房有爷孙三人被困,而此时救援船还在下游居民点营救其他被困村名,消防官兵在短时间内又无法调集装备,暴雨还在下个不停;洪峰迅猛,爷孙三人的生命危在旦夕。危急关头,当地消防指挥部当即决定派出三人营救组徒步前往救援。在当地村民和公安民警带领下,绕开洪水区,翻越山岭到达被困者家中,四人将绳索串联起来,组成攻坚小组,走进洪水深处摸索前行,冲破水流的重重阻力,用澡盆全力将六个月的婴儿和两位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三人安全获救。

目前,当地消防官兵还在进一步投身抢险工作中。(红网岳阳站记者冯刚通讯员雷茹)

[责任编辑:张博 ]

责任编辑:张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