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步战车决赛:中国队过障零失误射击全中夺冠


来源:解放军报

决战戈壁起狂飙——“苏沃洛夫突击”接力赛我军参赛队夺冠见闻■赵辰安解放军报记者吕德胜特约记者谭长俊8月12日是“国际军事比赛-2017&rd

库尔勒赛区赛场气氛热烈,图为参赛队员与观众互动。赵治国摄

决战戈壁起狂飙

——“苏沃洛夫突击”接力赛我军参赛队夺冠见闻

■赵辰安解放军报记者吕德胜特约记者谭长俊

8月12日是“国际军事比赛-2017”库尔勒赛区最后一个比赛日,备受关注的“苏沃洛夫突击”接力赛作为比赛收官之战精彩上演。

经过前期两场“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的激烈角逐,中国、伊朗、俄罗斯和委内瑞拉4支参赛队入围决赛。今天,各国参赛队员摩拳擦掌,准备一决高下。

“这一次,我们要以完美的发挥决战决胜!”曾3次代表中国陆军参赛的第79集团军某旅参赛队员信心十足。

“发车!”上午10时,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4国参赛队分为两组,间隔30秒先后越过起点线。贴着鲜红的中国国旗、挂着蓝色标志旗的中方步战车开足马力,绝尘而去。

据裁判长徐有泽介绍,“苏沃洛夫突击”接力赛集驾驶、射击、通信于一体,各代表队参赛的3个车组要使用同一辆步战车,在4.3公里的赛道上接力行驶12圈共51.6公里,穿越120道障碍。期间,每个车组还要对4类8个靶标进行精准射击。这对步战车的技战术性能以及参赛人员的操作水平,都是极大的考验。

4辆步战车在赛道上你追我赶,卷起冲天沙尘。

拐弯、漂移、急停,中方步战车率先进入射击阵位。车长王鹍龙迅速下达“准备射击”口令,炮长包红军眼睛死死抵住观瞄镜,快速转动炮身,锁定目标区域。

“轰!”大屏幕上显示,约一千米外的直升机导电靶标冒出一股青烟,首发命中!第二个反坦克火炮靶标弹出,火舌再次喷射而出,命中!第一车组首秀“百步穿杨”特技,让观众台上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

赛场上,参赛战车转弯漂移、定位急停、腾空飞跃等惊险镜头轮番上演。在行至第三圈一段平直路段时,中俄两队的步战车因为争抢内侧赛道发生了碰撞,现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呼。所幸,车辆均无大碍,比赛继续进行。

“第一车组赛程完成!”中方步战车率先抵达接力区。不待烟尘散去,3只舱盖同时打开,中方队员飞身而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接力队友。

我军参赛队第二车组的表现同样优秀。完美越障、精准射击……精彩的表现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而其他参赛队因为射击脱靶和过坡时熄火等原因被数次罚圈,与中国队渐渐拉开了差距。

中方战车再次率先抵达接力区,第三车组早已蓄势待发。完成接力,战车势如破竹,转眼间就抵达涉水场。驾驶员丽红艺高人胆大,战车时速达到极限。刹那间,这台10余吨重的“铁堡垒”砸入水中,溅起10余米高的水花,战车如蛟龙出海,再次对正赛道,向雷场通路障碍冲击……

最后一圈,中方战车在限位桩间灵巧穿行,疾速过障,未碰一桩,一路披荆斩棘,拖着一溜长长的烟尘快速驶向终点。比赛全程,我军参赛队3个车组实现了过障零失误、目标全命中。

“1小时20分20秒!”我军参赛队以较大优势斩获冠军。

队员们站在步战车上,展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与步战车的迷彩涂装交相辉映,定格为赛场上最振奋人心的一幅画面。看台上,欢呼、呐喊声伴着挥舞的国旗,汇聚成了“中国红”的海洋……

(解放军报库尔勒8月12日电)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