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弟弟涉副国级腐败被带走 哥哥主动向组织坦白


来源:长安街知事

日前江西省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对江西省质监局原副巡视员李安运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李安运是谁?从职务看,他是一名普通的副厅级干部。不过,他有一位大名鼎鼎的弟弟:副国级老虎苏荣案中的关键人物———江西省发改委原主任李安泽。

原标题:弟弟涉副国级腐败被带走 哥哥主动向组织坦白

撰文丨李拓

日前江西省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对江西省质监局原副巡视员李安运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

李安运是谁?从职务看,他是一名普通的副厅级干部。不过,他有一位大名鼎鼎的弟弟:副国级老虎苏荣案中的关键人物———江西省发改委原主任李安泽。

判决信息中透露:李安运在案发前主动向组织上交待其与他人存在不正当经济往来的问题,具有自首情节。

长安街知事APP梳理发现,苏荣落马的时间是2014年6月,2个月后,李安泽涉苏案被带走。而李安运被通报落马的时间是2015年底。

李安运在赣州担任质监部门一把手,2014年2月,也就是其弟落马当年才升任省质监局副巡视员。从判决情况看,他是在苏荣、李安泽等人落马后,果断迷途知返,向组织交代自己情况。

此前曾有报道显示,李安运被带走的原因,是向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王詠行贿。王詠也被指向苏荣行贿,他于李安运落马之前被查。

不过,判决书并没有提及李安运行贿一事,他是因受贿被查的:2002年到2014年,正是李安运在赣州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下属、下级单位、具有行政管理关系的企业等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开展工作、生产经营、职务提拔和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收受财物100多万元。

李安运获刑3年。大家都知道,现在对职务犯罪的量刑,要特别考虑社会影响这一因素,相对于其弟而言,李安运涉案的情节和金额相对较少,且有自首情节,破坏性相对轻。

党纪处分条例规定,涉嫌违纪的党员在组织初核前向有关组织交代自己的问题,或者在初核和立案调查其问题期间交代组织未掌握的问题,可以从轻处分。而刑法亦有对自首情节从轻处理的规定。

李安运是一名专业干部,曾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荣誉称号,他的个人成长经历以及为下属单位开展工作谋利的做法也颇有“专业色彩”。

李氏兄弟都是革命老区瑞金人,成长于赣州。李安泽2007年就跻身正厅级干部,先后担任省地税局长、新余市长和市委书记,2013年出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

诸多媒体都曾报道过,在新余任职时,李安泽一切的“工作重点”就是巴结时任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

早在2013年7月,网络上就曾出现举报李安泽的帖子称,称李安泽为了能当上新余市委书记巴结苏荣之妻于丽芳,其擅自中止新余高专土地拍卖程序,以所谓协议低价出让,致使国家损失近10亿元。

而在了解到于丽芳喜欢一幅现代画家傅抱石的画作之后,李安泽从上海拍卖行以约900万价格收入囊中。然而,这幅画当时是没有进入拍卖目录而被直接拿走的,“如果进入目录这个价根本拿不下来”。

此后,当李安泽听到苏荣可能要出事的风声,他便找到于丽芳,以画作为赝品为由希望收回。没想到于丽芳对他表示,没有印象收到过这幅画。直到最终办案人员从于丽芳家中搜到画作,才真相大白并最终牵出李安泽。

而知情人表示,苏荣落马前曾对人私下说过李安泽这人“不靠谱”。

事实上,“靠谱”与“不靠谱”归根到底是看对组织的忠诚度,而不是看对某些官员个人的人身依附。李氏兄弟一门双厅官,本是乡邻骄傲,只可惜方向错了,再无回头路。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