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战机频繁绕台 台媒声称:为“攻台”作准备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台媒:解放军战机频繁绕台 为“攻台战役”作准备海外网8月12日电 继8月9日解放军“运8”(Y-8)电子战机绕台飞行后,有台媒报道称,一批&ld

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解放军轰-6照片

原标题:台媒:解放军战机频繁绕台 为“攻台战役”作准备

海外网8月12日电 继8月9日解放军“运8”(Y-8)电子战机绕台飞行后,有台媒报道称,一批“轰6”轰炸机与“运8”战机于12日再度绕台,经巴士海峡向北航行,并飞越了宫古海峡,另有一批“空警200”及“苏30”型飞机执行伴护任务。台防务部门声称,“全程监侦掌握”。

台湾深绿媒体报道称,“解放军战机近期如此密集环绕台湾东部飞行,是为‘攻台战役’作准备”。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解放军空军上月出动轰-6、运-8等型机,实施计划性远海飞训任务,台防务部门同时公布台军IDF(经国号)战机伴飞解放军轰-6的照片,称这是台军“首度采取的举措”。

为何台军机只是伴飞而不是拦截呢?

台媒辩解称,“台军机伴飞显示对大陆航行自由的尊重,一方面凸显自身遵守‘国际法’的文明之举,不像大陆只会出动战机实施危险拦截;二方面则展示与大陆对抗的决心和意志”。

对此,有网友讽刺,“这个解释我给满分”,“大陆拦截一切侵入领空的他国军机”。

台防务部门公布IDF战机伴飞轰-6照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报道,解放军7月已多次派出轰-6战机绕飞台湾岛。台防务部门称,近期解放军军机、船舰频繁执行跨区远海长训,未来可能成为常态活动。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曾回应称,中国空军多次进行远海远洋训练,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了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检验了海上实战能力。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三年来,应对和处置了各种干扰阻挠,不管遇到什么阻挠,我们还要一如既往;不管谁来跟着伴飞,我们还要常飞多飞。因为我们的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合法、合理、合情。

而针对“武统”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我们其实已经多次作了明确的阐述,我们将继续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以最大的诚意去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也绝不允许“台独”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