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印对峙印度或死硬到底 以显示大国身份


来源:海外网

美媒:中印对峙印度或死硬到底 为了显示大国身份海外网8月13日电 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进入中国洞朗并强力中断中国修路工作已近2个月,因印方迟迟不肯撤兵,双方军队仍在对峙。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称,当前,

美媒:中印对峙印度或死硬到底 为了显示大国身份

海外网8月13日电 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进入中国洞朗并强力中断中国修路工作已近2个月,因印方迟迟不肯撤兵,双方军队仍在对峙。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称,当前,中国、印度双方僵持不下,中国外交部、新华社、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官媒日前连续向印度发出在洞朗地区对峙以来最密集、直率的警告,强调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但印度似乎选择死硬到底,以显示其大国身份。

据《印度快报》日前报道,印度官方消息称,中印边境印军已经进入“不战不和”模式,印军并没有明显的调度军力和武器,若有任何行动也只是为了要维持现状。

报道称印度政府正试图采取两种“外交方式”解决中印对峙危机:第一种选择是让不丹军队在对峙地区代替印度军队,使中国和不丹军队双方撤兵,但又担心这会给不丹提供与中国直接接触的动力,使其与中国建交;第二种选择是延长对峙时间直至11月,称“随着冬天的到来,该地区的气候恶化,使任何军事行动都变得困难”。

中国外交部日前发布文件《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向国际社会说明了此次印军越界事件的事实真相,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立场。

文件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同印度的睦邻友好关系,致力于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国本着最大善意,保持高度克制,努力通过外交渠道与印度沟通解决此次事件。善意不是没有原则,克制不是没有底线。需要正告印度的是,中国的领土主权不容侵犯。印度不要指望中国会拿自己的领土主权做交易,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不要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

关于中印洞朗对峙的最新情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8月9日在答复海外网时表示,据中方掌握,截至8月7日,印军仍有53人和1台推土机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上。中方要强调的是,印方必须将全部越界人员和装备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无论印军还有多少人非法越界并滞留在中国境内,其性质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