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印高级将领谈崩了?印军放风说部队已进入战前部署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中印高级将领谈崩了?印军放风说部队已进入战争前部署【环球网报道记者 张骜】在中印边境局势更加紧张之际,印度媒体曾爆出“印度第33军大批部队向中印边境集结”的消息,随后印

印度向中印边界增兵(资料图来源:新德里电视台)

原标题:中印高级将领谈崩了?印军放风说部队已进入战争前部署

【环球网报道记者 张骜】在中印边境局势更加紧张之际,印度媒体曾爆出“印度第33军大批部队向中印边境集结”的消息,随后印度军方出来澄清说,无论是在洞朗对峙地区还是印前线阵地,印军都没有加强部署。然而事件再次出现反转。8月12日,又有多家印媒表示,印度已向中印边界增兵,提高警戒水平。《印度时报》写道:印度正在向整个东部边界增加兵力和武器部署。

新德里电视台称,消息人士向路透社和印度报业托拉斯透露,印度已加强战备,并提高了守卫1400公里锡金和“阿鲁纳恰尔邦”(藏南地区)边界的军队警戒水平。军队官员表示不能泄露行动细节,因此拒绝就报道作出评论。

11日,来自新德里和锡金的两名军方匿名消息人士表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在他们意料之外。军方提高警戒水平是为了提请注意。每年,印军边界驻军通常都会在九十月份进入“戒备状态”,今年东部地区的警戒时间提前了。

消息人士对新德里电视台解释称:“(印度)军队进入了‘不战不和’的状态”。按照这一于一周前发布的警戒命令,印度东部边界的士兵需要在战争爆发时部署的位置就位。

此前,据印度《金融快报》网站10日报道,印度官员同样表示,目前印度军队确实处于“不战不和”状态。不过,对于印度第33军大批部队向中印边境集结传言,该印度官员称,印军在人员及武器调配方面没有特殊安排,传言中的“部署”都是出于常规军务保障。对于“报道中”所提及的印军第33军向洞朗地区增援,该官员称,无论是在洞朗对峙地区还是印前线阵地,印军都没有加强部署。

此外,《印度时报》还提到,中印利用外交和军事渠道试图解决对峙问题,即使是这样,印度还在增兵。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就在周五(11日),中印在位于锡金的乃拉堆山口边境人员会议地点首次举行了少将级别的高层国旗会谈。

中印国旗会谈是中印两国商定的定期进行磋商的会议,旨在解决双方在边界问题上产生的摩擦。8月8日,中印旅长级别会谈举行,试图打破边界对峙僵局,却以失败告终,而这次高级别国旗会谈也不理想。据《印度时报》报道,会谈仍然“没有取得成果”。中方坚定要求印方立即从位于“不丹领土上”的洞朗地区撤军。而印方坚称中国应首先移除修路设备。报道称,两国军方会谈显示,双方在进行沟通,交换看法,或尝试遏制对抗局势。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