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军舰飞机买美国就好 自造质量差又浪费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11日电,3年前拿下台海军6猎雷舰采购案的庆富造船公司,日前被曝涉嫌诈骗贷款22.5亿(新台币,下同),此事让蔡英文力推的“防务自主”蒙上阴影。对此,台湾媒体人赵少康

timg.jpg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

海外网8月11日电,3年前拿下台海军6猎雷舰采购案的庆富造船公司,日前被曝涉嫌诈骗贷款22.5亿(新台币,下同),此事让蔡英文力推的“防务自主”蒙上阴影。对此,台湾媒体人赵少康讽刺道,“船舰、飞机都应该跟美国买就好,至少买回来还可以用。”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0日,台湾某节目在讨论庆富诈贷案时,台湾行政机构前发言人郑丽文分析,该公司起初可能是欺骗民进党或台当局,表示台湾一定有办法可以制造军舰。

郑丽文称,制造军舰的相关事物,到底有几成是台湾自行研发,难道真能那么美好,可以同时顾到防务自主、科技、技术、人才,还能带动台湾产业升级与产业链,“通通都兼顾了,天底下有这么好的事情?”

赵少康表示,台湾市场这么小,根本造不了多少船舰和飞机,“造个什么鬼啊,又浪费然后质量又差。”赵少康直言“防务自主”政策根本就是蔡当局好大喜功。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当局大力宣扬要实现“军舰自造”,不过,被台湾封为“航母杀手”的沱江舰,被曝出无法有效侦测到水下的敌人潜艇。这一消息得到台湾海军将领的证实。

蔡英文表示,她解决了此前台当局无法解决的“防务最需加强的一层”。但备役海军上校、“中华经略防务知识协会”研究员王志鹏受访表示,台湾潜艇自制起步太晚,相比大陆的军事研发能量,自造潜艇就算于10年后成军,也无法有效制约大陆。此外,台湾自造潜艇还被曝出,仍然仿上世纪的技术。

对于蔡当局力推“军舰自造”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回应,通过发展一些进攻性的武器来为自己的错误政治路线保驾护航,只能升高两岸的紧张,拉开两岸的对抗,对台湾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没有任何益处。(综编/海外网张申)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