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印军正遭受明显衰退 对战斗悲观无准备


来源:环球网

6月18日,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过中印锡金段边界进入中国领土。时至今日,中印对峙已近两月,尽管中方一再严厉警告印方,要求印军将人员和装备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但截至本月9日,印军仍有53人和1台推土机非法

6月18日,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过中印锡金段边界进入中国领土。时至今日,中印对峙已近两月,尽管中方一再严厉警告印方,要求印军将人员和装备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但截至本月9日,印军仍有53人和1台推土机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上。而日前又有印媒援引消息人士称,驻苏克纳(Sukna)的印军第33军大批部队已经或正在向中印边境锡金段集结。中印局势紧张,似乎一触即发,全球媒体都将目光对准两国,近日就有美国媒体分析若中印开战,印度为何注定惨败的原因。

印军尚未做好应战准备

日前,美国value walk网站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VS印度战争:印度军队为什么弱到无法战斗”的文章。文章称,中印边界的紧张局势没有消失的迹象,中印之战似乎一触即发,若演变成全面的军事冲突,对印度来说,这可能会成为的一场生死攸关的灾难。“然而印度军队似乎没有做好应对激烈战斗的准备。”文章援引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Comptroller and Auditor General ofIndia,CAG)最近的一份报告称。

文章称,中国已经向印方发出一系列警告,要求印军撤离避免冲突,然而印度继续赖着不走。如果真爆发军事冲突,印度几无胜算。

文章首先对比了中印两国的国防支出,中国的年度国防支出使印度相形见绌,达到了2160亿美元比560亿美元的程度。但文章认为,若中国和印度真的爆发战争,这并非新德里几乎没有机会击败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的唯一因素。(印军几无胜算)不仅因为中国军力那令人生畏的数据及中国媒体给中印战争的现实预测,印度本身也对其军队持有悲观看法。

据报道,在向议会提交的有关印军的现实报告中,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Comptroller and Auditor General ofIndia,CAG)披露了有关军队作战准备的情况,令人不安。印度军队可能还没有准备好与中国和开战, 这使得印度人对中印战争的前景更加恐惧。

印度最不关心的就是改善本国军队的不足

文章称,与中国军队实力不断加强,让对手吓得发抖的情况相比,印度最不关心的就是改善本国军队的不足。CAG报告显示,印度军队正在遭受明显的衰退,但中国军队正在争分夺秒。中国军队的实力应该可以与其全球影响力相匹配,2017年更创下多个军事里程碑。上个月,中国军舰与俄罗斯海军在波罗的海进行了军事演习。本月早些时候,中国还在非洲国家吉布提建立首个海外保障基地。

除此之外,CAG报告显示,印度军队正面临戏剧性的必要弹药不足,对激烈战斗悲观无准备,缺乏必要的资源以及印度士兵训练不足问题。报告称,2016年9月印度80%的弹药低于和外国军队激烈作战要求的水平。在2017年,这一数据也没有得到多少改善。除了必要资源的严重短缺之外,报告还估计军事训练所需的资源有77%到88%的不足。

中印之战并不是印度“脆弱的经济”能承受的

文章最后认为,中印之战并不是印度“脆弱的经济”能承受的,在中印可能的军事对抗中,230万名军人和大量尖端的军事硬件并不是印度担心的唯一因素。中印边境对峙让印度在对其经济形势非常不合适的时候,被打个措手不及。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