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只剩军事手段是可怜的:谈中印对峙,谁欺负谁?


来源:凤凰军事

凤凰军事金昊中印对峙,谁欺负谁?你可能会说,印军突入中国边境线一个月,至今仍有50名官兵和一台推土机未撤离,肯定是印度欺负人啊!话的确应该这么说,当然是印度欺负中国。但是,有些事咱们自己心里应该有数,

凤凰军事金昊

中印对峙,谁欺负谁?

你可能会说,印军突入中国边境线一个月,至今仍有50名官兵和一台推土机未撤离,肯定是印度欺负人啊!

话的确应该这么说,当然是印度欺负中国。但是,有些事咱们自己心里应该有数,印度这么干,是逼的没招了。一个国家,总是以战争相威胁,一定是个弱者,因为他除了威胁动手之外,别无办法,比如那谁。

中印两军对峙现场(资料图)

中国以前和现在的那谁比较像,那是因为当时国力弱,朋友少,但现在不同了。如果大家感兴趣,看看中印之间的几个小国,现在是中国对他的影响力大,还是印度影响力大?

举几个例子:

第一个。2013年,我还在新华社《世界军事》和《中国军队》杂志工作,看过这么一条稿子。中国赴达尔富尔维和部队和孟加拉蓝盔部队交流。孟军指挥官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我曾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学习过一年,对中国陆军的战役战术比较熟悉,我希望在维和任务期满回国后,能够有机会再到中国学习。”

第二个。今年年初,我发的稿件。今年春节前,一支由轻型轮式装甲车组成的车队从中尼边境吉隆口岸出境,向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进。这是两国根据前期达成的军事合作协议,中国对尼泊尔政府的军事援助装备。不过,中国军方对此三缄其口,大陆媒体均未报道此事。对中国,尼泊尔人这样评价,“在尼孤立无援之际,中国人伸出橄榄枝。”

第三个。今年6月16日,第三届尼军总部初级汉语班结业典礼在尼军总部军官俱乐部举行。26名尼泊尔军官从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胜利手中接过毕业证书,象征着这一阶段共100课时的汉语课程顺利结束。典礼上,毕业军官还用汉语演唱了《一二三四歌》。

通过这些例子,你看出了什么?

很简单,中国对这些邻国的影响与日俱增,而这些国家在印度看来,都是自己的势力范围,是印度所谓同心圆战略中的内环。如今,在中国强大的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的影响下,更加亲华而不是亲印了。

可惜的是,中国的这些漂亮的手笔,不便于上《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毕竟有些事情,能干不能说。

我微信的一位名叫十一月萧邦的网友给我留言,分析了这次中印对峙,短短几句话,非常见水平:“这次印度军队不撤军,我认为主要目的是印度要阻止中国势力进去不丹,阻止中国与不丹建交。印度掌控着不丹的国防、经济、外交大权,视不丹为印度的重要一邦,印度认为中国与不丹建交威胁了印度的核心利益,为此不惜与中国开战。”

经过一个多月的对峙,今天的解放军肯定早已做好了准备。但为什么留着那几十个越境印军不动呢?大家看看1962年对印自卫反击战中方的战术吧,今天不过是故技重施。

最后,中印对峙,谁欺负谁?一定是印度欺负中国,因为我们使用的都是强国通行的手段,我们没有挎着冲锋枪踏上印度的土地。(作者微信:叫我金主编)

[责任编辑:金昊 ]

责任编辑:金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