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斥资300亿升级苏30MKI战机 可识别掩体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10日电当地时间8月10日,印媒称,为了“对抗”中国和巴基斯坦,印度将投入300亿卢比(约31.1亿人民币)来为苏-30MKI战斗机配备“致命武器&rdq

9.png

资料图:苏-30MKI战斗机

海外网8月10日电当地时间8月10日,印媒称,为了“对抗”中国和巴基斯坦,印度将投入300亿卢比(约31.1亿人民币)来为苏-30MKI战斗机配备“致命武器”,增强其火力,该项资金将由莫迪政府提供。

据《今日印度》报道,这架飞机将配备新的侦查吊舱,这将有助于侦测远处深山中的“敌人”。它还可以识别“敌人”在隐蔽地形里建造的掩体,分析“敌方”战备物资的所在,进一步定位“敌人”的疑似藏身地并消除目标。

印媒宣称,这种侦查吊舱在印巴卡吉尔战争期间还没有使用,现在有了它,“印度空军可以轻易地摧毁巴基斯坦军队”,以及任何以天然洞穴为掩体的“恐怖分子”。

印度空军认为,苏霍伊战机可以让印度取得空中优势。该战机的速度、火力和超级机动性都使它有能力执行各种类型的任务,这才能跟印度“日益增长的全球地位”相匹配。

据此前报道,苏-30MKI是印度空军装备的主力战斗机,它能携带几乎所有的俄制空空导弹和空地导弹,也可以承担小编队作战的指挥任务,但屡屡爆出事故。就在今年3月15日,印度空军一架苏-30MKI在拉贾斯坦邦巴尔梅尔县坠毁,两名飞行员安全跳伞生还,但造成三名村民受伤,这是苏-30MKI型战机自1997年进入印度以来的第7次坠毁。

2015年,时任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表示,印度空军的第一主力战机——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群饱受“经常性的引擎空中熄火和发动机故障”困扰,其实际运用水平非常之差,目前只有一半的苏-30MKI战斗机处于可用状态。

因此,印度曾抱怨苏-30战斗机,指出该机的飞行电子控制系统存在某种设计缺陷,要求俄罗斯改进苏-30战斗机的引擎。有印度评论员表示,“印度怎么承担得起损失如此多战机的代价呢?照这么摔下去,就是买再多战机,也不够摔的。”(编译/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