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香港,梁朝伟与张曼玉约会,只花380元…


来源:if

原标题:在香港,梁朝伟与张曼玉约会,只花380元…有一天,大家收工在片场休息闲聊。导演突然问身边的演员:“如果让你们翻译I love you,你们会怎么翻?”演员

原标题:在香港,梁朝伟与张曼玉约会,只花380元…

有一天,大家收工在片场休息闲聊。

导演突然问身边的演员:“如果让你们翻译I love you,你们会怎么翻?”

演员脱口而出:“我爱你呗!”

这时,路边有一辆摩托车驶过......

导演吐了一口烟圈说:“怎么可以讲这样的话,应该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坐过摩托车了,也很久未试过这么接近一个人。

虽然我知道这条路不是很远,我知道不久我就会下车,可是,这一分钟,我觉得好暖。”

这个导演,就是王家卫。而这个故事,就是王家卫的调调。

王家卫是小众的,if 姐小时候看他的电影,常常觉得晦涩难懂,但是对其中的光影色彩印象深刻,对香港这片土地上男男女女的暧昧情愫也心生好奇。

是的,他的故事很多都发生在香港,《一代宗师》是五十年代的香港,《阿飞正传》和《花样年华》是六十年代的香港,《旺角卡门》描述了八十年代,《重庆森林》和《堕落天使》叙述了九十年代......

前段时间if 姐出差香港,恰好有半天的空闲行程,于是利用了一下午的时间,追寻王家卫的影像,来了一场小众的香港之行。

第一站:金雀餐厅

王家卫记忆:《花样年华》《2046》

●地址:铜锣湾兰芳道13~15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00-23:30

昏暗的灯光下,苏丽珍和周慕云相约在复古茶餐厅,低头切着盘中的猪扒...先是讨论着双方出轨的伴侣,之后变成一些若有似无的情话。

《花样年华》中的经典镜头同样沿用到了《2046》,难忘旧爱的周慕云在圣诞节带着王靖雯来到同一家餐厅,坐到了同一个位置。

两部电影之后,这家名叫金雀餐厅的老式餐厅也火了起来。

if 姐的第一站就来到这家出名的餐厅,2015年时,开业50年的金雀餐厅进行过一次停业装修,当时放出的告示:“未能与您走到二零四六,荣幸与您渡过花样年华”,也是一家有情怀的餐厅......

▲餐厅里到处能看见《花样年华》和《2046》的影子。

坐在梁朝伟最喜欢的位置上,餐厅里响起了著名的爵士乐《Quizas, quizas, quizas》,伴着昏暗的灯光,突然发现这样的环境,难怪周慕云和苏丽珍会情难自控。

菜单第一页就有“2046”和“花样年华”两种套餐,均是450港币(约384元)。

上菜的速度很快,菜品没有西餐厅来得精致,但味道还不错,海鲜食材很新鲜,芝士虽然放得多,但并不腻,很好地去除了海鲜的腥味。if 姐点的花样年华套餐,两个人完全没吃完,分量很足。

这边给一个小建议,可以在下午16:00——17:00左右去,那时候人不是很多,可以跟店里的老伙计攀谈一下,他们会跟你讲一些小八卦。(比如张曼玉和梁朝伟拍戏时一块猪扒切了一晚上)

从金雀餐厅出来大概走了20分钟就来到湾仔码头,坐天星小轮去了尖沙咀。

虽然王家卫的电影场景中没有出现过天星小轮,不过《龙凤斗》《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都有在天星小轮上取景。

▲《龙凤斗》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第二站:重庆大厦

王家卫记忆:《重庆森林》

●地址:弥敦道36-44号

《重庆森林》一开始的第一个长镜头,穿着风衣戴着墨镜的林青霞,穿梭于重庆大厦之中,躲避追杀。

有人说,这里“因残旧而显得阴暗,因阴暗而显得神秘。”大约有5000名各种肤色的人生活在重庆大厦里。

就是这座不起眼的大楼,被美国《时代》杂志选为亚洲最能反映全球化的地方,也是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的地方。

重庆大厦位于尖沙咀很繁华的地段,也愈加显示出它的破败与格格不入。进入大厦会闻到很浓的咖喱味,姐没有往里面走,香港本地的朋友强烈建议我们两个女孩不要自己往里走,姐听从了她的建议,不过之后还是想再去一次。

第三站:兰芳园餐厅

王家卫记忆:《堕落天使》

●地址:九龙尖沙咀重庆大厦地库活方商场26号铺

还记得《堕落天使》开篇中李嘉欣和黎明去的那家老式茶餐厅吗?

从重庆大厦出来,隔壁商场楼下有一家极其相似的隐秘老牌茶餐厅。商场人非常少,但是这家不大的餐厅却是挤满了人。

这家兰芳园是丝袜奶茶的鼻祖,整个外貌都是保持着最原始的茶餐厅样式。

虽然不是午休时间,但基本找不到空余的位置。

他家一定要点的当然是丝袜奶茶,还可以点一份刚出锅的菠萝油。当姐掰开菠萝油的那一瞬间,心都酥了,半化的牛油从酥软的面包里流了出来,吃到嘴里甜而不腻,配上香醇地道的丝袜奶茶,顿时幸福感爆棚。还想要一份时,被同去的小伙伴及时阻止了!

if 姐与同伴点了一碗面,一杯鸳鸯奶茶,一杯丝袜奶茶,一个菠萝油,一共花了96港币(约82元),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这家店很多明星也会光顾,所以你还有可能遇到谭校长或者发哥哦!

第四站:富贵雪糕

王家卫记忆:《堕落天使》

●地址:大街上随处可见

if 姐从兰芳园出来看到了街边的富贵雪糕车。

《堕落天使》里,金城武从小的梦想就是开雪糕车。

还逼着一家人吃他的甜筒。

if 姐也花10港币(约8.5元),买了一个记忆中的金城武同款甜筒。没想到味道真的还不错,奶油味很浓,甜筒的脆皮又脆又香,三下五除二就给全部吃光光。

上面这一趟走下来只花了3个小时,就回顾了王家卫的4部电影场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