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夜白天连轴转 所有人基本没合眼”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黑夜白天连轴转 所有人基本没合眼”“从地震发生到现在,我还没有合过眼,当然不光是我,九寨沟县所有参与抢险救灾的人员,也基本上都没睡过。”8月9

原标题:“黑夜白天连轴转 所有人基本没合眼”

“从地震发生到现在,我还没有合过眼,当然不光是我,九寨沟县所有参与抢险救灾的人员,也基本上都没睡过。”8月9日16时,距地震发生已过去了近20个小时,九寨沟县委常委吴成立一直在安排疏散游客的工作。吴成立的另一个身份,是成都市对口援藏干部,这样的干部,在九寨沟县共有36人。

吴成立介绍,地震发生时他人在县城,随后九寨沟县委立即召集党委政府干部,商议抗震救灾。分派完任务后,吴成立按县委要求,到震中漳扎镇疏散游客,维护秩序。“从县城到漳扎镇,我们一边赶路,一边随时处理路上遇到的问题。”

“最主要的工作及时疏散游客,保障大家的安全。按照既定目标,我们要在9日18时完成疏散任务,这个任务很重,但是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眼下正值九寨沟的旅游旺季,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在漳扎镇过夜,包括吴成立在内的所有九寨沟县抗震救灾人员,从地震发生到9日下午,一分钟都没休息过。

“没合过眼的人何止我一个,解放军,武警官兵,省、州、县上的干部、民警、医务人员,基本上都没睡过。我们成都来的援藏干部,全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自己应尽的职责。”在电话里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吴成立还不时放下电话,安排手中的工作,和成都商报记者简短交代情况后,就匆匆挂断电话,继续完成疏散游客的任务。

在到九寨沟县做援藏干部前,吴成立在邛崃市任职。地震发生后,邛崃市委市政府立即与对口援建的九寨沟县取得联系,36名邛崃驻九寨沟县援藏干部迅速投入救援行动。邛崃当地的紧急救援行动也随即展开。8日晚10点半,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第一批医疗救护队员已全部到位奔赴灾区。同时,首批400余顶帐篷、300余套棉衣、1200余床棉被等救援物资已筹备到位;100万元救灾款9日拨付九寨沟县。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