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务质量做加法 管理流程做减法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服务质量做加法 管理流程做减法

本报讯(记者于凝 通讯员王少军)“买车之前听朋友说,新车上牌手续很繁琐,要来来回回跑好几趟,可今天我没出4s店的门就把手续给办完了,连临时牌照都办好了。交警的服务高效细致,确实给市民提供了便利。”市民祝建武通过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汇众车辆管理服务站,很快为自己的新车办理了车辆落籍手续。

“和交警便民服务窗口前置一样的便民举措我们还有很多,比如开展公安武警联勤巡逻,设立警务室等。在便民的同时,我们还把工作重心向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贴近,细化推出‘96项措施’和‘42项任务’,将涉及全市‘海绵城市’建设、‘老城改造’工程涵盖的15个方面、116个工作环节的服务和措施进行统筹部署,点线面全覆盖,各环节无空档。”白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甲阳说。

“主动服务零距离”“全程服务”已经成为白城市公安局将公安工作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推动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度、上水平、升档次的检验标准。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从企业所需、民生所盼、群众所急的事务出发,在服务措施上不断做加法,同时在管理流程上做减法,按需“精简”审批流程,将98项行政审批项目一次性“打包”,全部入驻市政务大厅。

原本归由市局管理的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权限下放到县局后,窗口延伸至乡村街道,签注可当日办结。在洮北区新华街道建设社区、镇赉县五棵树镇分别增设的服务站,实现了20万群众就近办证。仅去年,全市出入境部门免费为群众提供证件人像信息采集服务3.5万次。市、县两级治安部门对9类85家特种行业进行了主动登门备案和信息采集。今年高考结束后,白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开设的绿色通道,每天都有高考生和家长来办理出境游的相关手续。免费照相,出入境证件三表合一,更是省去了群众填表办理手续的繁琐过程。

设立在华威地产附近的白城市巡警支队华威警务室,是白城市公安局在大型企业设立的74个警务室之一。每天警务室都要为周边企业和居民提供治安防控、治安管理、咨询等便民服务,有效地改变了社会治安相对较薄弱现状,居民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派驻在各个警务室的246名民警实行挂牌服务,并相继开通了“便企窗口”和“绿色通道”,针对前来办事群众按需“特事特办”。2016年至今,各警务室共为企业办理各类业务4000余次。

为了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白城市公安局围绕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排查整治力度,并在深入推进“五位一体”巡逻防控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城区警力、任务、范围、时段、频次。统筹特警、武警、巡警、交警、机关及派出所民警等力量,依托岗亭、卡点、网格巡控车开展“白加黑”“五加二”常态化巡逻,确保重点部位定点执勤力量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地域5分钟达到现场处置,受到了良好的效果,案件发生率明显下降,市区治安环境持续向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