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了意法师:在家学佛干扰多 你需要注意这几点


来源:凤凰佛教

如果没有时间,也可以在行持坐卧中持佛号或者是持一个咒语,用这些佛号和咒语,将我们种种妄念消融。

内在的烦恼就要靠自己的精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闫秀勇)

在家修行与出家人修行,的确有非常多的挑战跟陷阱,怎么办呢?首先我们要能够受持三皈依,行持五戒十善。这样就会有一个正确的依止方向,有佛陀可以依靠,有善知识可以依靠,有一条正确的法的道路可以照亮我们。要依止、行持五戒十善,可以让自己的生活世界能够没有恶的逆的缘,没有一个比较粗重的烦恼。没有大的烦恼跟干扰,也有善知识跟正法可以皈依,相对就会减轻外在负面的因缘。

接下来就要靠自己的精进才能对治属于我们潜在的、自身的烦恼。我们先把外在用戒律、用善行来清净这样一个环境。内在的烦恼就要靠自己的精进,精进需要透过好的止观修行,可以用禅修来提升、来净化自己,来提升自己的智慧。

我们也可以常常亲近善知识,听闻佛法,讨论修行实践的正能量,在无形中可以对治我们无始劫以来的习性。如果没有时间,也可以在行持坐卧中持佛号或者是持一个咒语,用这些佛号和咒语,将我们种种妄念消融,让我们可以生起智慧的观照,来追求心性的解脱。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独家原创,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