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公布最新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动画:回收三枚助推器


来源:凤凰科技

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周五在Instagram上发布了“猎鹰重型”运载火箭的最新发射动画,该火箭定于今年11月首次试飞。

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动画

凤凰科技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8月5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五在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上发布了“猎鹰重型”运载火箭的最新发射动画,该火箭定于今年11月首次试飞。

动画演示了猎鹰重型火箭的发射,第一级和第二级的分离以及三枚助推器的回收。当然,这是最理想状况下的火箭发射。然而,现实很可能不会像动画模拟的那么顺利,至少猎鹰重型火箭的首飞是这样。

即便是马斯克自己也没有对猎鹰重型火箭的首飞成功抱有太大期望。他在周五发布的Instagram帖子中称,“在11月的发射任务中,很多地方会出现状况”。他在今年举行的国际空间站研发和空间科学会议上称,如果猎鹰重型火箭能够在远离发射台后再出现问题,那就很幸运了。

马斯克似乎预计猎鹰重型的首飞在进入轨道前就会“很快意外解体”,也就是爆炸。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猎鹰重型的测试不值得SpaceX花费时间,每次失败都是学习的机会。马斯克称,还有更多猎鹰重型发射系统的信息是仅仅靠静态地面点火测试和模拟所无法掌握的。因此,火箭必须首先进行试飞。(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推荐
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动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05/wf2_4713763_12084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