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带着你你不用带钱!淄博有十个绝美免费景区等你来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我带着你你不用带钱!淄博有十个绝美免费景区等你来

齐 国故都临淄如一壶醇香的老酒,让人沉醉, 让人回味,让人心旷神怡。 这里既有丰厚的春秋战国文化遗存,这里是一幅灵秀的自然画卷,这里孕育了一个个动听的故事和传说,让我们动情,让我们沸腾,让我们恋恋不舍……

临淄

齐国故都 免费景点

【TOP】 10

1.齐都文化城

Old Capital

一 城十二馆,齐文化地标性建筑,齐文化精神高地,集文物收藏、展陈、保护、研究、教育、休闲功能于一体,是齐地特色的文物专题陈列并进行齐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风土人情研究保护的殿堂。位于临淄大道东首,对持有身份证件的淄博游客是免费!

2.太公生态文化旅游区

Eco - Cultural Tourism Area

这 里可是“柳浪闻莺、碧波荡漾、鱼翔浅底、如诗如画”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休闲放松不必远行。这里涵太公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太公植物园、太公广场等景点,可是地道的旅游大餐。位于临淄大道东首。

3.马莲台

Pastoral Scenery

省 级风景名胜区,古代山水冲刷而成的灵秀古台,沟壑纵横、野花烂漫、山果飘香。30多家农家乐,20多公里自行车绿道,自然风光和田园风光融为一体,景区内有省级旅游特色村2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是乡村旅游胜境。位于临淄区齐陵街道西南方向。

4.玫瑰谷

Rosedale

五 千亩的爱情伊甸园。十里玫瑰谷、百亩野花海、千亩桃花源。花在溪上笑,人在花中游。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偶然相遇、天作之合,这里没有爱情的凄美与悲剧,只有爱情的幸福与甜密。位于临淄区皇城镇。

5.天堂寨

Heaven Village

省 级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唐赛儿起义的地方。山高树茂、古老神奇、幽静静谧、天然氧吧、四季皆景、景景醉人。远离城市喧嚣,抛却世间烦恼,让身心放假、天人合一、做回自我。位于临淄区金山镇南部。

6.齐园

Pastoral Scenery

你 还记得吗?那个老牌的公园,临淄代表性的景点,历久弥新,风彩依旧。古树参天、天齐盛景、娱乐纳闲,当年,可是必去的且要花钱买门票的哟!再去体味,定是又一种滋味。位于临淄城区牛山路与大顺路交汇处。

7.齐王陵森林公园

Pastoral Scenery

省 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有“东方金字塔”的美誉。齐国六君王墓,墓冢东西排列,绵延相连,封冢高耸,气势雄伟,状若山丘。附近又有小封冢环绕四周,共有几十个,最著名的有二王冢和四王冢。陵园文化与自然浑然天成,这里也是知识的百科全书。位于临淄区齐陵街道南部。

8.金山风景区

Pastoral Scenery

集 自然景观、宗教文化、民俗文化、乡村旅游于一体的游览胜地,民俗悠久,始于明代,山高险峻,庙宇成群。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民间举办庙会。位于临淄区金山镇。

9.公泉峪

Pastoral Scenery

公 泉峪,名源于泉。传说宋朝年间天大旱,周围几十里无水,唯此泉水流不息,且清而甘,众皆来此汲水,故名公泉。山谷则称公泉峪。三面环山,苍松翠柏,环境优美,泉水常年流淌,汇入淄河。峪内有“公泉书院”遗址、亚圣祠等,是明代建筑群。位于临淄区金山镇。

10.稷山

Pastoral Scenery

国 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又名孔夫山,因古时山上建有后稷祠,古名稷山。后稷,古代周人的始祖,他善于种植五谷,曾在尧舜时做过农官,教民耕种,为“五谷之神”。齐故城有稷门,取名于稷山,稷下学宫由此得名。稷山和相毗连的井山上有汉墓十几座,构成了庞大的汉代石洞墓群,文化内涵丰富。位于临淄区齐陵街道。

流连忘返

念念不忘

临淄这免费的 十个景点

等你来探寻

来源:淄博旅游

编辑:xiaobao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