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东湖绿道、运动员村、东西湖体育场都有新进展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探访:东湖绿道、运动员村、东西湖体育场都有新进展

 

东西湖体育中心效果图

百余名工人加紧路基施工

东湖绿道二期与一期今年底串联成环

军运会马拉松比赛将在东湖绿道举行,8月1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5段主题绿道之一的湖林道施工现场探访,目前正值路基施工。

当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团山路附近看到,挖机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施工方中建三局三公司介绍,湖林道全长14公里,目前正在进行10公里道路施工,两边将做成生态驳岸,团湖内原有的鱼塘都将进行清淤,沿线将通过植物造景,让二期的湖林道与一期的绿道相接。100多名工人加紧建设着这一主题绿道。

地产集团东湖绿道二期现场专班负责人介绍,东湖绿道二期由湖城道、湖泽道、湖町道、森林道、湖林道5段主题绿道组成,今年底将建成约70公里。年底,二期与一期将串联成环,绿道总里程突破100公里。到2019年,东湖绿道三期也将建成,总长达124公里,整个大东湖被绿道串联成环。(记者韩玮 实习生刘楚 通讯员田立平 王砚)

塔吊林立工人们在忙碌

军运会运动员村部分建筑物已冲出地面

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前往正在建设的军运会运动员村,探访建设进展。据悉,运动员村房子里客厅、餐厅齐备,一套房子可供4—7名运动员居住。

运动员村位于江夏区,处在黄家湖大道和黄家湖东岸相夹的区域内,主要承担军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及保障团队的居住餐饮等功能。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运动员村内塔吊林立,工人们一直在忙碌着,部分建筑物已冲出地面。现场施工人员表示,目前有30栋楼正在建设。紧临运动员村,规划有一个地铁站作为运动员村的交通配套设施。

据悉,运动员村的运动员公寓共有2214套房,每套房配备有2个卫生间,可供4—7人居住。运动员村计划容纳1万人同时居住,最高峰时可让1.2万人同时在其间生活。

运动员村将在2019年6月建成投用,交付时拎包即可入住。建设方有关人士表示,将倒排工期,全力确保运动员村准时、高质量交付使用。(记者张晟)

500多人分两班昼夜作业

东西湖体育中心体育场基础工程已过半

今年4月1日动工的东西湖体育中心,是第七届军运会新建场馆之一,包括1个30000座体育场、1个8000座体育馆和1个1000座游泳馆。2日,记者前往工地现场探访。

东西湖体育中心位于金山大道与临空港大道交会处,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四周约2米高的围挡上全部安装了用于减少扬尘的喷淋装置。走进工地大门,记者发现,体育场地下室车库的整体结构已清晰可见,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无论是设施、人员还是制度,我们都对标奥运场馆的标准在做。”项目执行经理胡雷嵩说。在建筑节能、资源可持续利用、绿色环保建材等方面,该项目都借鉴吸取了以往国家重点体育场馆的建设经验,并着重增强人性化的设计,尽可能让参赛人员和广大观众感受到方便与舒适。

据介绍,7月下旬以来进场作业的人数已经从300人左右增加到500多人,除避开上午11时到下午3时,全部工人分成两个班次不分白天黑夜轮流作业。目前,体育场馆全部1516根桩基础已经完成,体育场基础工程过半,地下室与车库施工完成近50%。(记者林坤)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