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理财经理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各大奖项花落谁家!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理财经理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各大奖项花落谁家!

  说起理财经理,很多人脑海中会浮现财富管理专家的印象。确实,随着国民财富的增长和百姓理财意识的增强,拥有专业投资理财技能的理财经理在老百姓的理财活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激发理财经理的前进动力,不断提升理财经理的综合素养,为客户提供更专业、高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服务,7月30日,以“激荡中行梦、飞越更高峰”为主题的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理财经理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罗湖隆重举行,24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0位选手荣获金奖,将代表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参加总行片区比赛。

  下午两点,伴随着一场优雅的茶艺表演结束,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理财经理专业技能大赛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在随后的比赛环节,来自深圳各区支行的24名优秀的理财经理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绝伦的演讲与辩论,向在场的评委们展现了一场理财专业技能与服务的freestyle。

  (开场表演:茶艺秀)

  据悉,经过前期初赛、复赛,从400余名理财经理中脱颖而出的24名选手,在本次理财经理专业技能大赛决赛中,分别参加“服务之星”和“理财之星”两个项目的角逐,争取晋级总行赛事的资格。

  在第一轮的“服务之星”项目角逐中,来自罗湖、南山、福永、东门、蛇口、龙华、布吉、龙岗等各区域支行的12位理财经理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从自身成长、客户案例分享、服务心得等各方面展现其服务水准。

  (部分参赛选手的风采展示)

  第二轮的“理财之星”项目角逐,则以“案例解析+组队辩论”形式展开。12位进入决赛的理财经理,围绕着“上市公司高管家庭资产理财配置”、“深圳原著村民家庭资产配置”、“企业老板个人资产和公司资产理财”和“高级单身白领投资理财”等4个客户理财案例,进行个人理财建议陈述。

  (理财之星辩论赛环节)

  在辩论环节,选手们采取3:3对抗辩论形式,围绕着 “美元加息,现阶段配置美元资产是否合理?”、“在服务客户时,关系维护和专业技能,哪个更重要?”两大辩题进行辩论,现场金句频现,精彩纷呈。此环节设计,不仅考验理财经理们的个人专业技能水平,还考验团队临场发挥能力。

  (双方选手唇枪舌战、气氛热烈)

  最后,来自南头财富中心支行的陈琼丽、蛇口东角头支行的陈微、龙华营业部的温慧敏、高新区深大支行的周露茜、罗湖滨河支行的陈如超,分别荣获“服务之星(金奖)”称号。

  (十位金奖选手登台亮相)

  来自上步黄木岗支行的计煌凯、东部营业部的李婷婷、上步证券交易所支行的钟天璐、高新区深圳湾支行的王诗琦、福田梅丽支行的李华瑞,分别荣获“理财之星(金奖)”称号。

  (十位金奖选手获得“加冕”晋级总行片区比赛资格)

  据了解,上述表现特别突出的10位理财经理(金奖获得者),将入围中国银行总行片区赛、决赛等后续赛事。若在后续赛事表现出色,还将有机会荣获总行级“理财之星”、“服务之星”金、银、铜奖或称号。

  另,除服务之星和理财之星奖项外,本次决赛还设置了“专业风范奖”、“最佳口才奖”、“青春活力奖”、“网络人气奖”、“优秀组织奖”等个人或团体奖项,对参赛选手进行鼓励。

  (最佳个人奖项获得者)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一直以来,深圳中行围绕专业队伍不同序列、不同层级员工的差异性与发展需求,将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形象塑造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良性互动,建立了多层次、多渠道的队伍专业水平与营销技能培训机制。此次理财经理专业技能大赛,是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为响应中国金融工会的号召,切实落实“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个人客户经理专业素质,激发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而举办的一场重量级的专业技能大比武,旨在为专业队伍提供展示自我和成长发展的平台,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在树立标杆、提升集体荣誉感和品牌归属感的同时,带动队伍资深人员与新锐成员共同进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