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凯石财富:资本市场大有可期 上市公司立体财务筹划受关注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凯石财富:资本市场大有可期 上市公司立体财务筹划受关注

  近日,凯石财富2017年高端投资峰会在苏州隆重举行。原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先生、凯石财富董事长陈继武先生、凯石财富总经理王瑞华女士与众多嘉宾共聚一堂。三位主讲通过分析今年国内外的经济金融形势,结合深耕金融行业多年的专业知识及经验,针对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资本市场未来预期和上市公司立体财务筹划等热点话题与参会嘉宾们开展了探讨:

  人民币汇率态势向好储备回升

  2017上半年,人民币不但没有如去年底的悲观预期,跌破7,反而小幅升值,6月底中间价是6.77。管涛先生回顾了近期的人民币汇率市场情况以及外管局政策动向,针对业内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阐释和分析,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未来走势,做出了专业的见解。他分析未来利率走势有积极的影响因素,同时也存在一些回调压力。全球货币政策宽松进入尾声后,市场出现大的波动是大概率事件。

  管涛先生高度概括了他对人民币汇率的看法,他认为目前基本有基准、积极、消极三种情形。

  管涛先生同时提出“说人民币转向为时尚早,中长期是强势货币,短期还有很多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他建议市场“要树立正确的金融风险意识,不要用市场判断来替代市场操作,将来汇率市场化是大方向。现在企业要锻炼提高汇率波动的能力,不要把对外投资等同于炒外汇。如果仅仅因为出于避险的考虑,仓促做出对外投资的决定,是需要小心的。”

  资本市场未来高收益的主战场

  很多人声称现在是一个“资产荒”的时代,陈继武先生却认为“资产荒”是伪命题,现有的“资产荒”仅仅是高收益低风险资产的资产荒。

  陈继武先生在演讲中阐述了对当下资本市场发展阶段的分析和理解,他认为破解资产荒的关键在于新资本市场:区别于旧资本,只有着眼于战略、着眼于长远,以专业为基础的资本才叫新资本。

  陈继武先生同时展望了2017年下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目前地产行业进入调整变革期,生产领域和消费领域都进入了迭代期,行业迭代变革剧烈,未来文化、旅游、大健康、新能源、人工智能领域会有大量的机会出现。

  机会永远存在,随着社会的人口更新换代、社会经济的变化,都有获取高收益的机会。要用哲学的眼光来看产业企业的发展,要弄清经济规律,尊重经济规律,未来的资本市场,专业可以创造价值。

  财务筹划:四个维度优势明显

  在目前的宏观环境下,上市公司的财务筹划课题重新为世人所关注。王瑞华女士结合资产管理机构业务拓展新方向,以“立体财务筹划”为切入点,从现金管理、税务筹划、海外投资和股权投资等维度深入浅出地描绘了上市公司财务管理领域的崭新蓝图。

  目前市场数据显示,上市公司购买理财金额与公司规模、营业收入、再融水平基本呈正向线性相关,可见理财产品已成为上市公司现金管理的首选。公募理财产品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较,显而易见,公募理财产品的灵活性和同期收益能力较银行更高,底层资产更为透明,在今后的市场中优势将逐渐凸显。结合公募基金管理费+手续费,税务筹划整体成本固定收益类在0.6%-0.8%,权益类在1.5%-1.8%。同时,以中港互认为主的高分红低风险海外投资也受到欢迎。

  最后王瑞华女士还介绍了凯石集团旗下子公司凯石资本,这是一家专注于股权投资的专业化投资机构,既可以为凯石财富的客户提供优质的股权投资项目和机会,又可以为机构客户提供自身发展壮大的专业咨询意见,和发展过程中可能需要的并购标的,真正做到全方位立体化的财务筹划。

  凯石财富秉承凯石集团一贯专业诚信的经营理念,依托凯石集团齐全的金融牌照优势和强大的品牌公信力,生根普惠金融,以便捷的互联网体系为平台、出色的投资理财顾问服务为手段、多元的资产采购能力为普通投资者、高净值客户及机构投资者提供整体财富解决方案。

  随着金融监管的加强,新的第三方将以更专业的理财服务强势崛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