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首家“共享书吧”开门迎客 免费书籍有12000多册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荆州首家“共享书吧”开门迎客 免费书籍有12000多册

共享,无疑是当下最热门词语,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按摩椅层出不穷。如今,这股“共享经济”的风潮也吹进了荆州的图书行业。近日,荆州市图书馆与江汉书店共建的“共享悦读书吧”迎来试营业,这也是我市成立的首家共享图书阅览室。

该书吧位于荆州市少儿图书馆三楼,面积约360平方米,分为咖啡阅读区、活动体验区以及图书销售区,以白色为主色调的北欧装修风格,简约不失精致。该共享书吧主要是实现由买书到借书、把书店变成自家书房、由个人阅读到共享阅读的转变。

共享概念的重点在于强化使用权,弱化拥有权。据了解,书吧内免费阅读的书籍有12000多册。除江汉书店提供的10000余册以外,荆州市图书馆也在此投放了2200册,这部分书籍不仅可以在书吧内免费阅读,还可以实现自由借阅。书吧内也提供通借通还服务,市民在荆州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以及古城分馆借阅的书籍都可以在此归还。

据江汉书店负责人罗凡介绍,除线下书籍共享外,该书吧还将实现线上资源的共享。目前,书吧已成为“喜马拉雅FM”荆州站,店内将设置6台专业耳机,市民可以在此体验免费的线上听书,如听到感兴趣的内容,可以现场扫二维码进行下载。另外,书吧内每周将定期开展三场公益读书分享会,实现读书心得的共享。

这家书吧自开放以来,受到了不少市民及学生的欢迎。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在中心城区试点建设30个机关与市民共享的图书阅览室。今后,这种“共享悦读书吧”还会在城区进一步推广,更好地发挥图书馆馆藏资源利用率,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全民阅读,真正让共享的图书阅览室成为提升居民文化素养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载体平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