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狼2》就是现代长坂坡,最牛的不是吴京是他们!


来源:凤凰军事

凤凰军事金昊这几天,电影《战狼2》异常火爆。说实话,我本来对《战狼1》的印象极差,但响应单位团建,还是看了。看完感觉,《战狼2》真不错,在国产片里绝对的经典。电影本身,这就是一部现代长坂坡&mdash

凤凰军事金昊

这几天,电影《战狼2》异常火爆。说实话,我本来对《战狼1》的印象极差,但响应单位团建,还是看了。看完感觉,《战狼2》真不错,在国产片里绝对的经典。

电影本身,这就是一部现代长坂坡——吴京单枪匹马闯入重围救出被困同胞和非洲员工,把个人英雄和“犯我中华虽远必诛”紧密结合在一起,让大家看了感觉热血沸腾。其实,你热血沸腾还有一个根本——那就是虽然剧情如此激烈,我们却不觉得瞎编夸张。为什么呢?

如果是20年前,假设非洲有中国人被叛军围了,吴京能单枪匹马上演现代长坂坡吗?不可能。那为什么现在这个剧情就可信了呢?因为中国的军力够得着非洲了。

052D舰发射导弹(资料图)

今天,解放军海军随时有两艘驱护舰艇和一艘补给舰组成的编队在亚丁湾护航,并且中国在吉布提建设了补给基地。如果是两批编队更替,中国海军就会有6艘现代化战舰在万里之外的红海咽喉,这是其它老牌帝国主义海军都实现不了的军力,中国海军干成了现实。

有了海军这种强有力的支撑,所以中国人员和利益在非洲遭到侵害,我们可以迅速赶到保护侨民,武装撤侨,中国海军利比亚撤侨行动就摆在那,所以我们看《战狼2》,觉得这个很真实。

长坂坡,赵云能够冲阵闯围,仅靠自己是不行的,徐庶向曹操献计,不许曹军射暗箭,救了赵云。电影中,吴京就是再牛,一个人浑身是铁能捻几颗钉?面对叛军的人海和坦克部队,还需要呼叫祖国的军舰实施火力突击。

目前,解放军舰艇对陆打击能力还是短板,052D好像还未装备对陆打击巡航导弹。我查了一下较晚服役的“昆明”舰的资料,《中国青年报》的报道里说:

昆明舰的第三个特点是装备了大型垂直发射系统。昆明舰共有8组八联装新型通用垂直发射系统。这64个垂直发射管呈“巧克力”式的方格状,体型巨大,甚至超过美国新一代的MK-57垂直发射系统的体型。它可以容纳多种大型武器,同时控制4发不同类型导弹的发射,实现了不同种类导弹的共架发射。该系统能够发射多型防空导弹、射程超过250公里的新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射程超过1500公里的舰岸巡航导弹、火箭助飞鱼雷(反潜导弹)等多种导弹。

不过以前和王云飞王老聊天,他说对陆攻击目前052D还不行。王老是参与主持052D定型列装的主要领导,他的消息还是比较准确的。这一点暂时存疑吧,我在今后的《凤凰军机处》再向王老求证。

在我们凤凰网举办的网友票选解放军十大重器中,055型驱逐舰得票第一。该型舰的一大特点就是具备对陆打击能力。相信如果吴京再拍《战狼3》时,可以得到055的强大的火力支援。

最后,希望如《战狼2》这样牛逼的国产军事大片多一些,如《战狼1》那样瞎编滥造的电影越少越好。(作者微信:叫我金主编)

[责任编辑:金昊 ]

责任编辑:金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