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葛宇路本人回应央美处分决定:不是因为私设路牌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此前,央美学生葛宇路用其名字设置路牌,引发关注。今日(7月29日),一则中央美术学院《关于给予葛宇路记过处分的决定》在网上流传。葛宇路本人回应称,处分并非针对私设路牌一事,“学校不会因这个处分我。”目前,央美暂未对此向新京报记者作出回应。

原标题:葛宇路本人回应央美处分决定:不是因为私设路牌|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此前,央美学生葛宇路用其名字设置路牌,引发关注。今日(7月29日),一则中央美术学院《关于给予葛宇路记过处分的决定》在网上流传。葛宇路本人回应称,处分并非针对私设路牌一事,“学校不会因这个处分我。”目前,央美暂未对此向新京报记者作出回应。

这则《决定》称,近期,该校葛宇路同学违反校纪校规,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规定,结合相关院系和部门提供的事实材料和处理建议,经学校合议研究,决定给予相应违纪处分,现申诉期已过,公示如下。

“该生严重影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生活秩序及公共场所管理秩序,根据学校规定,给予葛宇路记过处分。”

今日上午,葛宇路本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该处分决定并非因为私设路牌,而是之前犯下的其他错误。

“路牌是毕业展的东西,属于艺术讨论范畴,学校不会为这个处分我。”葛宇路说。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葛宇路事件最早报道是在2017年7月12日,而这份处分决定的时间为2017年7月5日。

当时多家媒体报道称,2013年起,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葛宇路以其名字设置路牌,铺设在北京多个没有名字的路段,之后多个地图软件可搜索到“葛宇路”。

事件被报道后,新京报记者曾多次就此事联系中央美术学院,截至目前,始终未获回应。

早前报道

“私设路牌”的葛宇路:不合规就该拆以后注意尺度

北京青年报

近日,北京青年报率先报道了葛宇路“以自己名字命名道路”一事,引发广泛关注。一位叫葛宇路的学生从2013年起在马路上贴上“葛宇路”路牌,接着被地图软件收录,相关部门表示,市民不可以私自命名道路。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双井办事处牵头,街道城建科、双井城管执法队已拆除非法设立的“葛宇路”路牌。

葛宇路自设“葛宇路”路牌

2013年起,一位叫葛宇路的学生在地图上找到一条空白路段,并贴上自制的“葛宇路”路牌。随后,高德地图等地图软件收录了这条道路,并将这条无名的道路以“葛宇路”命名。

12日下午,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所谓“葛宇路”,实则是由市规划委朝阳分局于2005年3月命名的“百子湾南一路”,位于朝阳区双井地区,东起广百东路,西至黄木厂路,全长约4000米。市规划委工作人员介绍说,市民不可以私自命名道路,应由专门的地名办公室负责道路取名。朝阳区市政市容委也表示,个人不能随意制作并悬挂路牌。另外,根据《北京市地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一般不以人名作地名。

私设路牌昨天下午被拆除

昨天下午3时许,北青报记者在“葛宇路”现场看到,由双井办事处牵头,街道城建科、城管队已拆除非法设立的两块“葛宇路”路牌。北青报记者从双井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经查,该路牌实为个人违规设置的非法路牌,已由双井街道办事处城建科、城管队于昨日进行拆除,后续将联系交管部门排查周边有无非法设置路牌的情况,并呼吁相关部门依法设置正确路牌。

双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伟在现场介绍说,目前这条道路仍属于开发商自管道路,还未移交给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目前开发商还在做些基础的配套设施。”刘伟表示,设立路牌是葛宇路的个人行为,并介绍了道路命名相关规定,“开发商建完这条路以后,配套基础设施齐全后,可以转为城市管理部门进行管理,并由规划部门进行确认和命名,再由公安机关进行制作、安装,这是《北京市地名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

本人称以后会考虑做事尺度

路牌被拆除后,北青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葛宇路。葛宇路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已经知道了“葛宇路”路牌被拆除一事,将会按有关部门的处理意思去办,“不合规就应该拆除,要尊重处理意见,遵守规则”。

葛宇路说,没想到自己设立路牌的事情会被大量转发,“没有想到会引发这么多关注。”他表示,以后会更加考虑做事情的尺度,“这次是有不妥的地方,以后肯定改正。”

昨晚10时许,北青报记者在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两款软件中再次尝试搜索“葛宇路”,发现均已搜索不到。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