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歼10B参加“航空飞镖-2017”将对阵俄军苏-35


来源:中国军网

中国军网长春7月28日电记者董兆辉、特约记者杨盼报道:由中国空军首次承办的“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空军副参谋长李春潮少将、俄罗

由中国空军首次承办的“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7月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国军网/特约记者杨盼摄影)

中国军网长春7月28日电记者董兆辉、特约记者杨盼报道:由中国空军首次承办的“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空军副参谋长李春潮少将、俄罗斯战略战术航空兵备战主任马科维茨基少将、中国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顾盛冬上校、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副局长董海平大校、北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吕维波少将和空军航空大学训练部部长乔增强大校参加了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俄各派39架各型飞机参赛

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顾盛冬上校介绍,“航空飞镖”将于7月30日至8月9日,在空军驻长春、四平、双辽三个机场和太平川靶场举办。参赛国家为中国和俄罗斯,中国派出各型飞机39架参加比赛,飞行员和保障人员共计1000多名;俄罗斯派出各型飞机39架参加比赛,飞行员和保障人员共计500多名。

比赛设1个团体奖和8个机组奖,8个机组分别为歼击机、歼轰机、轰炸机、侦察机、强击机、运输机、运输直升机和武装直升机,每个机组奖励前三名。比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体能比赛,第二阶段为飞行技能比赛,第三阶段为对地面目标作战使用,运输机组安排重装空投比赛,侦察机组安排多目标低空侦察比赛。

比赛日程安排:7月30日在空军航空大学举行开幕式和第一阶段体能比赛;8月3日在太平川靶场组织靶场开放日,进行飞行表演和适应性训练;8月5日、6日在太平川靶场进行第二、第三阶段飞行比赛;8月9日在空军长春机场召开闭幕式,组织飞行表演、装备展示和颁奖活动。

妥善解决矛盾,确保民航航班正常运转

北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吕维波少将介绍,“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共有30个机型参赛,既有大型运输机、轰炸机,又有小型教练机;既有高速歼击机、歼轰机,又有低速直升机,给飞行指挥保障带来了许多特点。

吕维波少将表示,针对参赛飞机多、机型多、比赛涉及区域广、航路航线密集等实际情况,我们会同民航管制部门制定了军民航调整方案,妥善解决了比赛飞行与民航航班之间的矛盾,既保证了比赛飞行的有序展开,也确保了民航航班的正常运转。

歼-10B首次参赛,表现值得期待

有记者问,参加此次比赛歼击机项目的歼-10B战机,是参赛机型中唯一的一款单发轻型战斗机,会不会在与苏35、苏-30等双发重型战斗机的比赛中居于下风?

对此,北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吕维波少将介绍说,歼-10B飞机是目前北部战区装备的最先进的国产战斗机,列装短短一年多时间就完成了改装任务,形成作战能力。去年,首次组织空中加油训练就达到了较高的对接成功率;首次参加空军“红剑”演习,由于歼-10B飞机信息获取能力强,较好地发挥了空中指挥员的作用,加之飞机机动能力,以及机载武器平台火控系统性能优异,演习中无论是对空还是对地作战优势明显。

吕维波少将表示,这次“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是歼-10B飞机首次参赛,其表现值得大家期待。

中国人民将会更多地看到歼-20的英姿

针对记者“网上出现有关歼-20的飞行画面,是否目前已经列装?”的问题,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副局长董海平大校回答说,歼-20飞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隐形战斗机,目前,该机研制试飞工作正按计划推进,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补充说,进入2017年,注意到网上出现很多有关歼-20的报道和猜测,网友的关注体现了一种期待。我们可以期待的是,将来,中国人民将会更多看到歼-20的英姿。

运-20下次或将参赛,将发展比“胖妞”更先进的新型运输机

有记者问为什么此次只有伊尔-76运输机参赛,而没有运-20飞机参赛?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顾盛冬上校回答,此次不仅有伊尔(IL)-76运输机参赛,还有运-8和新型运-9运输机,希望下次比赛的时候,运-20运输机能够参加。

据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副局长董海平大校介绍,运-20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运输机,曾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公开亮相,是我军空中投送力量的重要组成,对提升我军快速机动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也将在抢险救灾、国际人道援助发挥重要作用。

董海平大校指出,飞的更高更远更快,是人类共同追求,中国空军运输机也不会止于运-20,我们会根据需要,适时发展新型运输机。

“飞豹”战机见证中俄军事交流合作

北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吕维波少将介绍,此次参赛的歼轰-7A飞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飞豹”战机,近年来先后参加了“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和平使命”系列军演、中俄海空联合军演,展现了较高的训练水平和飞机性能。可以说,“飞豹”战机见证了中俄军事交流合作。

据吕维波少将介绍,歼轰-7A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双座双发超音速歼击轰炸机,主要特点是作战半径远、突防能力强、毁伤效果好。

空军地空导弹部队首次携带装备出国参赛

北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吕维波少将介绍,空军此次派出北部战区空军1个地空导弹旅参赛,这是北部战区地空导弹部队首次携带装备出国参赛,对部队远程机动能力和实战化训练水平是一次全面检验。

“天空之钥-2017”是由俄罗斯主办的地空导弹部队国际军事比赛,今年是第二届,计划于7月30日举行开幕式,8月12日闭幕。

吕维波少将表示,出国参赛的梯队目前已全部进驻俄方比赛靶场,正在进行兵器联调联试和适应性训练,已做好一切参赛准备。

靶标都是实体靶标,飞机坦克应有尽有

针对俄罗斯空天军记者“靶场都是什么标靶?”的问题,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顾盛冬上校介绍,所有比赛用靶都是实体标靶,种类包括退役的飞机、坦克、装甲车、实体车辆、退役的高炮、导弹发射器,部分集装箱,以及部分仿真标靶,完全满足比赛需要。

俄军记者好奇奖品是啥,发言人称“共同期待”

来自俄罗斯空天军的记者问,“能否透露获胜一方的最终奖品是什么?” 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回答说,“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俄军尽遣精锐,苏-35、苏-34、卡-52,米-28都将亮相

俄罗斯战略战术航空兵备战主任马科维茨基少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俄军此次派出参赛的机型,既有最先进的苏-35,改进型的苏-34战机,还有先进的卡-52,米-28直升机,也有苏-24,苏-25战机、伊尔-76运输机、米-8直升机等成熟的老机型。马科维茨基少将还表示,苏-35战机是俄空天军先进的战机之一,是4++代战机,我们想通过这次比赛,展示苏-35飞机的作战能力和它的优势。

装备静态展示,有机会零距离接触最先进的战机

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副局长董海平大校介绍,结合航空飞镖比赛闭幕式和航空开放活动,还将专门安排装备静态展示,遴选了42型66台件具有代表性装备向公众开放。

展示分五个板块:一是育鹰板块,主要展示教练机装备,包括初教-6、教-8、歼教-7、歼教-9、教-10、轰运教-7、轰-6等7型在役主要训练装备。二是航空飞镖板块,主要展示地突防装备,包括歼-10B、歼-8DF、歼轰-7A、轰-6K、直-9WA、直-10等6型装备。三是空降排板块,主要展示空中投送和空降作战装备,包括直-8、运-9、运-20飞机、步兵战车、空降战斗车、猛士突击车、全地形车、及部分轻武器等共24型。四是千里眼板块,主要展示预警探测装备,包括空警-500等装备。五是蓝盾板块,主要展示地面防空装备,包括H-9地空导弹武器系统、H-6弹炮系统等2型装备。

展示的主要特点:一是成体系规模展示。包括空中攻防、空降作战、地面防空、预警探测、训练保障等,参展装备规模为历次之最,二是参展装备层次高,包括歼-10B、运-20、轰-6K、直-10等先进国产新装备,都将与公众零距离接触。

第六届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有五大看点

空军航空大学训练部部长乔增强大校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第六届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的五大看点:

看点一,社会公众参与度更高。本届开放活动向社会公众赠送门票1万余张,让更多民众动动手指就能拿到入场卷。

看点二,增加了航模表演。大学航模表演队将用歼-10、雅克-55和直升机三种模型机,表演“超低空悬停、尾冲、平螺旋”等实装飞机很难完成的高难度特技动作。

看点三,飞行表演更加精彩。“天之翼”表演队去年因天气原因未能表演的“双机垂直向上”将与观众见面,“双机旋转木马”动作是国内表演队的首创;“红鹰”表演队增加了“八机垂直变换队形”动作,突出“整体性、震撼性”。

看点四,静展装备有“明星”登场。首次安排运-20参加装备静态展示。观众能够近距离一睹大运“胖妞”的风采。

看点五,观众可以进行飞行模拟体验。首次设置飞行模拟器体验区,可以亲身体验歼-10、教练-8、初教-6等飞行模拟器。

承办国际比赛有利于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对于中国空军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这是建设大国空军、开放空军、转型空军的需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战略空军,需要加强国际军事交流,学习借鉴外军经验,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增强空军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