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在寅深夜下令:将部署剩余的4辆萨德发射车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文在寅深夜下令:将部署剩余的4辆萨德发射车海外网7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9日凌晨1点左右,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上下达指令,将立即与美国协商关于韩美间战略遏制力的强化方案,其中

文在寅参加青瓦台国家安全保障会议

原标题:文在寅深夜下令:将部署剩余的4辆萨德发射车

海外网7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9日凌晨1点左右,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上下达指令,将立即与美国协商关于韩美间战略遏制力的强化方案,其中包括追加部署剩余的4辆“萨德”发射车。

“萨德”反导系统导弹发射部分由6台发射车组成,还包括雷达系统等其余装备。今年3月6日,已有2辆“萨德”发射车运抵韩国。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文在寅5月30日听取“萨德”相关报告时,得知除部署于庆尚北道星州的2辆“萨德”拦截弹发射车外,其后又有4辆发射车被暗中运入韩国境内。他表示震惊,并指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和民政首席秘书彻查真相。

对于“萨德”发射车秘密入韩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6月1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已就此向韩方提出交涉,表明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强烈敦促美韩立即停止并取消部署“萨德”系统。(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