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女教师在日本失联前视频曝光,日本网友:美女一人旅行不安全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福建女教师在日本失联前视频曝光,日本网友:美女一人旅行不安全

[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福建小学女教师危秋洁(26岁)从7月22日起在日本北海道失踪,牵动了很多人的心。27日晚,日本警方转为公开搜查(警方公布部分资料,寻求普通民间人士配合),呼吁民众提供破案线索。日本媒体也于27、28日曝光了危秋洁失踪前的视频。 
  失踪前视频曝光:离开旅馆时无异样  
 7月20日中午,危秋洁带着行李箱入住札幌一家旅馆(Guest House)。这是该旅馆提供的录像:   办理入住手续时,可以看到她与店员说话时面带笑容,看上去非常轻松。  
 办完手续后,前往房间。   
在危秋洁的微博上,可以看到她20日入住后先去了小樽游览,21日前往美瑛游览。   
22日早晨7时半左右,她没有与任何人交谈,换好鞋、整理好头发后,独自一人从旅馆离开。   22下午5时多,她与父亲发
微信称已经安全回到旅馆。但事实上并未回去。  
 札幌这家旅馆的经营者证实,危秋洁22日早上出门时带着一个小包离开,没有要出远门的感觉。在危秋洁22日整夜未归后,旅馆于23日报警。  
 22日后,没有任何人与危秋洁取得联系。据悉,危秋洁计划22日去旭川、富良野,并且已经提前支付了札幌这家旅馆5天的房费,她的行李箱、衣服等私人物品还留在旅馆。  
 危秋洁原定25日返回上海,但25日没有离开日本的信息,也没有入境中国的信息。  
 家人心急如焚,札幌总领事馆与警方保持密切联系  
 日本媒体从27日晚开始报道这一消息,事实上在前两天,就有危秋洁的亲朋好友在网络上发布消息,呼吁外界帮忙寻找她:   危秋洁的父亲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非常悲痛,(现在没有消息)
如果有消息就不担心了。”28日,危父对另一家日媒说:“ 现在就是希望找到女儿的人,然后把她带回来。”   危父此前就与驻日本札幌总领事馆取得联系,札幌总领事馆已经从7月26日起连发3次与此事相关的领事信息:   2017/07/26   我馆高度关注公民在北海道失联案    
7月25日晚,我公民向我馆求助,其女儿在日本北海道失联。我馆获知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约见北海道警方负责人,向其表达我馆对公民生命安全的高度关注,希望日方全力侦查,尽快搜救并及时将案件进展通报总领馆及家属。我馆正与我国内相关部门联系,协助家属办理紧急来日手续。我馆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并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2017/07/26   关于中国公民在北海道失联事   我馆于7月25日深夜接中国公民求助电话后,立刻约见北
海道警方通报相关情况并要求警方全力搜寻。  
 目前,我馆与北海道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并于7月26日要求北海道警方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并将相关进展情况
及时通知总领馆和失联者家属。 
  截止到7月26日24时00分,暂无我失联公民消息。  
 2017/07/27   关于中国公民在北海道失联案相关情况    7月27日,我馆就公民在北海道失联事再次约见北海道警方负责人,要求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搜寻我失联公民。北海道警方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搜寻力度,全力查找我公民下落。   目前,我馆已照会日方相关部门,为我失联公民家属紧急办理来日签证。   截止至7月27日22时30分,暂无我失联公民消息。  
 7月28日,札幌总领事馆又公布了两则最新消息:   2017/07/28 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紧急约见北海道警察本部妇女儿童安全对策课长菊地健司  
 7月28日,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紧急约见北海道警察本部妇女儿童安全对策课长菊地健司。   孙总领事就中国公民在北海道失联事件再次督促北海道警察本部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并加大力度、扩大范围对失联中国公民进行搜寻。  
 菊地健司课长表示,北海道警察本部目前在派出警员搜寻的同时,还动用警用直升机、警犬等协助搜寻。北海道警察本部将进一步加强搜寻力度,以尽快查找失联中国公民。  
 2017/07/28 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紧急约见札幌南警察署署长野村泰则   
 7月28日,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紧急约见札幌南警察署署长野村泰则,就中国公民失联事件再次表示极大关切,希望札幌南警察署进一步加大力量、扩大搜寻范围,尽快查找失联中国公民的下落。 
  札幌南警署署长野村泰则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量进行搜寻,采取各种有效方式查找失联中国公民的下落并及时向中国总领事馆及失联者家属通报搜寻进展情况。  
 危秋洁失踪事件经过梳理   ▼18日:从天津抵达日本函馆  
 在日本函馆一家旅馆住了一晚。这是她当时住宿的房间:  
旅馆老板娘说,危秋洁日语非常流畅,可以进行日常对话。   ▼19日:洞爷湖   ▼20日:入住札幌旅馆并游玩小樽   ▼21日:美瑛町   ▼22日:早晨7时半背小包出门,下午17时与父亲在微信交流   ▼23日:凌晨0时许,为孙燕姿微博点赞   但是这条微博是否属于本人操作尚不清楚。
   在这之后,没有人与危秋洁取得联系。而危父说,在失踪前,她每天都与家人有联系。危秋洁家人和朋友都证实,她在日本没有熟人,也不可能去别人家住。  
 日本网友:可能遭遇了危险   在日本各家媒体的报道下,危秋洁失踪的消息也引起了日本网友的关注,这是一家论坛上网友的看法:      真是个美女啊  
 太过于相信日本的治安,可能被可疑人物袭击了。     
 有这种可能   这样的美女,一个人旅行很危险。   
   和外国人有关的犯罪关系到(警察的)面子,肯定会认真搜查的。   颤抖吧犯人      拥有一个好工作,没有退房就把行李扔在旅馆,然后消失。 
  这无法构成自发性失踪的条件。     
 好担心啊。   希望能平安找到。   
由于中国人非法滞留日本的消息经常在媒体出现,一些网友怀疑危秋洁也是这样的原因。但她在中国拥有体面的工作,家人和朋友都证实她在日本没有熟人,因此被卷入事件或事故的可能性比较高。  
 据悉,危秋洁的父亲和弟弟等家人,可能会在29日抵达日本。希望各方快点找到她,祈祷危秋洁平安归来! 标签:海闻社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