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疗美容整形迎来大整顿,每月公布非法美容黑名单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医疗美容整形迎来大整顿,每月公布非法美容黑名单

岛城七部门联合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建立黑名单制度 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岛城七部门将开展联合专项行动,严查一批大案要案,公开曝光一批违法企业单位,每月公布非法美容黑名单,为期一年。

28日,青岛市卫计委举行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据介绍,近四年来,青岛市卫生监督投诉举报受理中心接到的投诉举报案件中,涉及非法医疗美容的就有109件,占总受理案件总数的10.2%,并且呈逐年上升的趋势,2014年占比为5.9%,2015年占比为9.6%,2016年占比为12.7%,2017年至今占比为17.2%。

近年来,非法医疗美容行业存在的各种乱象,在媒体中屡屡被曝光。“就青岛而言,突出表现的问题是美容院超范围经营。”青岛市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柳晓东介绍,这些违法行为包括生活美容院非法开展医疗整形美容项目、无资质的单位和个人开展医疗整形美容培训、生活美容院为谋利违规介绍消费者接受无医疗整形美容项目等。

非法机构培训出无资质的从业人员,通过社交媒体等夸大宣传、招揽年轻消费者,再使用“三无”产品,在不具备条件的隐蔽性场所对消费者开展医疗美容,一旦出现美容失败等事故则迅速逃之夭夭。非法医疗美容几乎贯穿了整个产业的全过程,因此,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整形也势在必行。

今年5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工商总局、人社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7部委联合印发方案,决定于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6月29日,国家7部委又联合召开会议,对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进行部署。

根据国家、山东省的要求,青岛市卫计委、网络文化办、公安局、人社局、工商局、食药监局及海关等7部门,联合制定了青岛市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据介绍,在本次联合专项行动中,将严查一批大案要案,公开曝光一批违法企业单位,严惩一批不法分子,涉及有刑事犯罪嫌疑的违法者,将移交给公安机关处置。

据介绍,青岛市卫计委将在青岛卫生监督执法官网公布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信息,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对于无证行医的机构和个人每月公布。市民如果发现违规医疗美容线索,也可拨打市卫生计生委投诉举报电话85788111,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