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放言派航母巡航南海 外交部:域外国家勿兴风作浪


来源:环球网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27日声称,英国计划明年向有争议的南海地区派遣航母进行“巡航”,以增强英国的海上地位。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警告称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27日声称,英国计划明年向有争议的南海地区派遣航母进行“巡航”,以增强英国的海上地位。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警告称,希望域外国家不要在南海问题上兴风作浪、无事生非。

据报道,法伦声称,“我们明年将派航母到南海巡航,目前还没有确定部署的具体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受到中国的限制,我们拥有‘航行自由’的权利”。

在回应相关媒体问询时,陆慷表示,“我们注意到了个别国家人员近来在南海问题上的表态。我们同时注意到,渲染南海紧张的没有一个是域内国家。在本地区国家正共同致力于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之际,个别域外国家执意要在趋于平静的南海兴风作浪,无论他们打着什么旗号,标榜什么样的借口,他们在世界其他地区同样道貌岸然地干涉却留下混乱和人道灾难的前科,足以使本地区国家人民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央视视频-外交部:个别域外国家在南海兴风作浪 应保持警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7/28/wf2_4711896_164017.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