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普法大讲堂”走进亚运村街道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普法大讲堂”走进亚运村街道

       2017年7月27日,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秉承 ”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扶助老年人安度晚年,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共创和谐社会”的宗旨,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北京爱传承为老服务中心、北京承爱律师事务所,组成爱心普法宣讲队走进亚运村街道丝竹园社区和北辰东路社区为老年人带来一场名为“长者先锋”智慧大讲堂的普法讲座。

        这次是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第一次进社区开展普法讲座。老年人,特别是失独老人、残障家庭、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家庭老年人,不可避免的面临遗嘱继承等诸多方面法律维权困惑和问题。所以这次的普法讲座,老人们的兴趣浓厚,反响热烈。讲座原定上午九点开始,但许多老人提前一小时就已冒雨出行前来等候,由于参加活动人员爆满,现场不得不临时加位。
        讲座上,专业律师针对困扰老人遗嘱继承相关的法律问题及养老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法律案例,由浅入深的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秘书长对基金会的服务内容“代理儿女”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引起了广大老年人的浓厚兴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活动接近尾声时,很多老人争相与工作人员交流,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展开深入的咨询。

        在普法宣讲队即将离开讲座现场时,还有很多老人表示意犹未尽,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厘清了他们关于遗嘱、继承、养老等方面的诸多误区。老人们希望基金会能带来更多遗嘱继承、老人权益维护等相关法律知识,提升他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让他们能够更好的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老年人对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及“代理儿女”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殊家庭老人对基金会表现出深切的期望。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秘书长表示,类似的普法活动将持续在北京市各大社区举行,希望基金会能走到老年人生活当中,帮助他们切实解决更多现实问题,助力养老助残公益事业发展,服务特殊家庭及残疾家庭,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