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融资网胡玉建:金融帝国王者的成长变形记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东方融资网胡玉建:金融帝国王者的成长变形记

密密麻麻的格子间,一台台高速运转的电脑、不断跳跃的数字、忙碌而安静的氛围……

上海市普陀区海亮大厦,12楼,东方融资网办公区。在这里,记者见识了速度与效益的现实版诠释。

农家走出的大学生创业者

胡玉建,1979年出生在灌云县圩丰镇的一个农民家庭。为了维系家庭正常的开支,父母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着。少不更事、贪玩的胡玉建,成了 “孩子王”。顽皮的胡玉建让老师频频摇头:“这个孩子太调皮了,我们没法教。”

受到如此刺激的胡玉建好像一下子长大了。“不再放纵,努力学习,为自己挣个未来。

及时的醒悟让胡玉建顺利考上了县城中学,高中三年的努力为他赢得实现梦想的机会。1999年的夏天,苏州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寄到了胡玉建的手中。

揣着父母东拼西凑来的4000元钱,胡玉建踏进校园,交完学费后身上仅剩几百元。凭这些钱在苏州生活几乎不可能,他下定决心自己赚钱养活自己。

时间一长,胡玉建发现学生兼职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创业切入点。他便开始了自己第一次创业:校园兼职工作介绍人。两年后,胡玉建的旗下已有上百人规模的大学生兼职团队,范围覆盖苏州、无锡、常州、南通等多个城市高校。

当大家认为胡玉建会继续在学生兼职市场打拼的时候,他又切入到“学生教辅书市场”。从最初校园代理商,到后来区域代理商,一直到后来成为大区代理商,胡玉建的大学生教辅代理品牌涵盖了当时知名的报刊。

自我挑战建立“金融王国”

大学毕业后,胡玉建面临人生重大选择。有人说,做生意要遵循做熟不做生的原则,但是胡玉建却说突破自我、奋勇向前才是王道。

2004年,胡玉建放弃了很多人都非常羡慕的事业单位工作,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创业。重操旧业,靠着稳扎稳打的努力,胡玉建的兼职大学生销售团队最高峰时近10万人,企业职工400余人,其校园业务覆盖除西藏外全国所有高校,年销售额近亿元。

而那几年,美国次贷危机、欧债危机等接二连三发生,世界金融领域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导致不少企业倒闭……

2010年11月2日,胡玉建如壮士断腕般退出风生水起的校园市场,创建了苏州东方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超强的学习能力让胡玉建总能快人一步。2012年10月12日,胡玉建率先在国内开启了“互联网+金融”融资超市模式,东方融资网正式上线面向全球试运营。

2013是互联网金融元年,胡玉建日子并不好过。幸运的是,经过当机立断的战略调整,依靠不断提升的企业名气,当年6月起,东方融资网的业务逐渐转好,业务量呈现快速上升的势头,奇迹般地度过了生存危机。2014年5月,胡玉建为了更好地发展东方融资网,将企业从苏州迁到了上海。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胡玉建不惜花费巨资购买了东方融资网独一无二的域名“rongzi.com”,为东方融资网打出了一张最亮丽的名片。

今天的胡玉建在书写自己传奇的时候并没有忘记故乡,他欣喜地告诉记者,目前正计划将东方融资网的理念和模式引进到连云港,帮助家乡的中小企业实现自己的发展梦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