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瑁洲模范海防连的“创业路”:朴素话语寄深情


来源:北青网

7月26日,网络媒体国防行记者团走进东瑁洲模范海防连,倾听了岛上官兵爱岛如家、乐守天涯、自力更生、齐心协力地把“孤岛”“蛇岛”建设成美好家园的故事,见证

1

7月26日,网络媒体国防行记者团走进东瑁洲模范海防连,倾听了岛上官兵爱岛如家、乐守天涯、自力更生、齐心协力地把“孤岛”“蛇岛”建设成美好家园的故事,见证了他们对驻地的浓厚感情。

‌东瑁洲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进岛就看到的那条平坦的水泥林荫大道。道路两旁,相思树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据介绍,这条路叫创业路,是守岛官兵们一米一米修出来的,是小岛的主干道。最初的时候,这里只是一片坑坑洼洼的碎石滩,多亏了官兵们齐心协力,才有了这么一条大道。

路两旁的相思树是一茬茬老兵离开时种下的,挂满了官兵原创的格言牌。“身在兵中,兵在心中”“干总有办法,懒总有理由”等朴素的话特别触动人心,也寄托了老兵们对部队的深情厚谊。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