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芽数据携手58财福 共建资产端战略合作关系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麦芽数据携手58财福 共建资产端战略合作关系

 伴随互金平台合规整改工作的深入推进,网贷行业也步入良性循环运转轨道。据网贷之家7月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7年6月月报》显示,截至6月底,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48245.23亿元,同比上升118.55%。贷款余额也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增至10449.65亿元。成交量和贷款余额的持续走高,也吸引大量资金流入网贷行业。

 不过,与资金端业务扩张不同的是,资产端的需求供给一直是互金行业的发展短板。其实,就中国巨大的市场体量而言,资产并不缺乏。据央行统计,约5亿人群在央行有记录但没有信贷记录;国家工商总局发布数据也表明,在所有市场主体中,中小微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比例超过90%,未得到金融需求满足的企业数量庞大。

麦芽数据与58财福签约仪式现场

 而之所以会产生资金与资产“僧多粥少”的局面,真正原因还在于现阶段国内尚不成熟的征信风控体系,导致优质资产难以被鉴别和挖掘。

 对此,各平台机构携手联合,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共同加强征信风控体系建设,为优质资产的挖掘利用提供了更多机遇。7月25日,网贷平台58财福宣布正式与麦芽数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小微金融服务、优质资产端对接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了解,58财福是江苏易君财富旗下专注服务于小微企业订单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之一。

 “在合规的大背景下,58财福一直在积极寻找优质资产,加强对资产端的多元化布局。平台想要获得高效稳健的发展,资产的质量和数量均需兼顾。从源头上控制金融风险,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与合法权益,同时,又要保证资产的供应数量,让平台达到一定的交易规模,如此,才能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麦芽数据在优质资产端匹配挖掘方面都有不可比拟的优势,这是平台最终选择与其合作的原因。”58财福董事长沈钧女士表示。

麦芽数据董事长梁振邦先生与58财福董事长沈钧女士签约后合影

 作为一家基于大数据技术应用的第三方数据科技公司,麦芽数据以科技驱动金融,充分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算法、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数据挖掘、数据分析、信用管理、反欺诈识别、风险评估与定价等,帮助网贷平台提供智能风控模型打造,精准营销服务以及智能甄选匹配优质资产端。

 目前,麦芽数据已建立“集中式”、“矩阵型”风险管理组织架构体系,通过对海量数据及风险信息进行收集、分析、决策、处理,帮助网贷企业在贷前、贷中、贷后管理中做好全流程防控,识别可能影响企业的潜在事件并进行风险管理,确保企业在风险偏好之内高效获取优质资产端。

签约仪式现场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除与58财福的合作外,在匹配优质资产端方面,麦芽数据凭借自主搭建的大数据风控模型、大数据征信系统、大数据营销系统,还曾与付融宝、山东鲁西金融、上海银来集团等企业合作,均取得了有效成果,比如付融宝的明星产品“消费散标小贷集”,通过借助麦芽数据的大数据算法实现资金分散、风险分散的目的,受到理财人的热烈欢迎。

 “如今,拥有优质资产已成为网贷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没有足够的优质资产作为后盾,资金端业务量的快速增长只是空中楼阁。未来,麦芽数据将凭借更专业的科技金融技术,帮助58财富以及越来越多网贷平台在优质资产获取、金融风险防范等多方面获得更好的发展,致力实现金融交易环节中的多方合作共赢,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使命。”麦芽数据董事长梁振邦对于双方的此次合作这样发表总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