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举办建军90周年招待会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举办建军90周年招待会

图集

出席招待会的领导合影。新华网记者阿斯钢 摄

  新华网乌兰巴托7月28日电(记者阿斯钢)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27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致辞时表示,中蒙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2014年中蒙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蒙两军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发展。中方愿在互相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中蒙两国、两军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蒙古国使馆武官包玉海说,近年来,中蒙两军关系稳步发展,2016年10月,蒙古国总参谋长达瓦成功访华,今年9月,蒙古国国防部长巴特额尔登还将赴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目前,中国军队实兵分队正在蒙古国参加“可汗探索――2017”多国维和军事演习,年内,蒙军还将有100多名官兵赴中国军事院校进行留学培训。

  包玉海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积极开展国际军事合作,目前已与世界150多个国家建立了军事合作关系,促进了相互间的互信,积极参与国际维和行动,已先后派出32000多名官兵参与了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主动承担反恐任务,与有关国家共同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势力,为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应邀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招待会的蒙古国国防部长巴特额尔登表示,近年来,蒙中两军合作领域不断扩展,交往形式逐步多样化。2013年蒙中两国间签署军事技术合作协议以来,两军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巴特额尔登最后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在改革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1 2 3 4 下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