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1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13.9%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13.9%,高于工业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引领制造业转型。

  上半年,我国工业经济延续向好态势,结构调整加快,好的力量在增强,一个鲜明的表现就是代表先进制造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速加快。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说,这得益于大型龙头企业的带动和引领。

  不久前,2017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评出,这些企业在智能制造、技术研发、经营模式和国际化运营等方面的创新和尝试,加快推进行业向中高端迈进。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百强企业专利总量30.7万件,其中发明专利18.9万件,占比超过60%。华为成为全球第一电信设备供应商,联想连续两年入选全球最佳品牌百强榜,京东方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一,百强企业在研发投入、品牌建设、国际经营等方面步伐加快,为全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挥支撑带动作用。

  曲维枝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引领行业布局智能制造,整合产学研用资源,为“双创”提供平台,为产业升级提供示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