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美反导失败因士兵按错钮 浪费了1个亿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27日电,根据当地时间24日的一份报告,因为人为失误,美国海军上月的弹道导弹拦截试验,以失败告终。调查发现,因一名操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拦截导弹提前自毁。对此,台湾深绿媒体将其称为&ldqu

海外网7月27日电,根据当地时间24日的一份报告,因为人为失误,美国海军上月的弹道导弹拦截试验,以失败告终。调查发现,因一名操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拦截导弹提前自毁。对此,台湾深绿媒体将其称为“雄三事件翻版”,“因为人为失误,美国海军浪费了1亿美元”。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美国“约翰·保罗·琼斯”号驱逐舰6月底在夏威夷测试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结果舰上一名水兵按错了按钮,导致拦截导弹在抵达目标前就爆炸。美国《国防新闻》(Defense News)称,发生失误的水兵是把来袭的靶弹定为“友军”,导致拦截失败。

《泰晤士报》指出,该导弹防御系统是美国、日本的联合项目,之前3次测试都是成功的,报道称,这场测试要花费约1亿美元。

据台媒报道,台“金江”军舰去年7月1日发生“误射”雄三飞弹事件,至今已近1年多,但飞弹残骸仍然毫无所获。

台湾《联合报》此前指出,对于“雄三事件”,经台当局防务部门调查,当天中士高嘉骏自行练习发射程序,误选“双弹”模式;舰上资深干部则对系统原理不够了解,误将四具发射箱的火线都接上,一连串错误导致重大意外。报道称,台“中科院”设计系统时,对操作者可能的错误,缺乏提醒机制。

I0MG~NIPCE(O(SJW`EF}EFC.png

遭“雄三”射穿的翔利升号渔船。(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不过,台军因发射导弹可没少惹事端!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军今年3月13日在澎湖草屿石礁靶场进行战机炸射演训,一对不知情的颜姓父子驾船出海,差点就被水泥弹击中,险些成了“雄三误射”的翻版。事后,台军还反怪渔民没有看公告栏。(综编/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