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航母明年巡航南海 英媒担心破坏友好关系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27日电7月27日,英国国防部长迈克尔·法伦声称,英国计划明年向有争议的南海地区派遣航母进行“巡航”,以增强英国的海上地位。该官员又以所谓的&ldquo

1.png

图:英国最新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号

海外网7月27日电7月27日,英国国防部长迈克尔·法伦声称,英国计划明年向有争议的南海地区派遣航母进行“巡航”,以增强英国的海上地位。该官员又以所谓的“航行自由”作为借口,并且扬言“我们不会受到中国的限制”。

据英国《卫报》报道,迈克尔·法伦声称,自从去年英国派遣四架战斗机与日本进行联合军演后,就一直在谋求继续增强英国的海上地位。他扬言,“我们明年将派航母到南海巡航,目前还没有确定部署的具体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受到中国的限制,我们拥有‘航行自由’的权利”。

另外,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透露,英国未来将服役的两艘新型航母首次进行的航行任务,就是到亚太地区巡航,为的是依据“航行自由”的规则在这些对世界贸易而言至关重要的航线中占有一席之地。

对此英媒担忧,此举是不成熟的,可能会引发中国的不满,引发紧张局势,破坏两国政府目前正处于“黄金时代”的友好关系。

而鲍里斯·约翰逊则表示,“英国应该在国际事务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们经过了大量讨论,还是考虑到美国才是我们在太平洋安全事务上的伙伴”。

据报道,英国最新的航空母舰“伊丽莎白HMS”号是皇家海军所建造的最大航母,280米长,6.5万吨位。目前正在苏格兰海岸进行组装,预计年底就能交付海军。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7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批准了美军在南海规律执行“自由航行行动”的年度计划,这将令美国海军更自由地开展此类行动,相关航行请求将会“更快得到批准”。而今年5月24日,美国海军“杜威号”导弹驱逐舰驶入美济礁四周12海里海域内,执行“自由航行行动”,是自去年10月以来,美国海军首次进入南海,隐含重要的政策走向意图。

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发言人陆慷在5月2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

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趋缓降温,并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美方上述行径严重干扰有关对话协商进程,损人不利己。中方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安全以及海洋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编译/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