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700分考生上职高”续:已被补录 涉事老师受处分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700分考生上职高”追踪:已被定向缺额补录涉事老师受处分新华社合肥7月27日电(记者刘美子周畅) 7月初,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文峰学校一位中考考生父亲写微博称,儿子

原标题:安徽“700分考生上职高”追踪:已被定向缺额补录涉事老师受处分

新华社合肥7月27日电(记者刘美子周畅) 7月初,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文峰学校一位中考考生父亲写微博称,儿子小阳中考考出700分的好成绩,却因为老师错误指导,修改了报考志愿,导致儿子不能被省级示范高中霍山中学录取,仅能上职业高中。该微博引起网友关注。26日,六安市教育局在其官网发出关于此事的通报,称“在定向补录中,张姓考生符合定向缺额补录条件,被霍山中学录取”。据悉,文峰学校相关责任人也受到相应处分。

“老师好心帮学生修改志愿,却不应该删除学生的第一批次定向志愿,这样导致学生本来可以定向上霍山中学的实验班,现在却只能上职业高中。”考生父亲张德才在微博中这样写道。

张德才的儿子小阳就读于霍山县文峰中学初中部96班,今年中考取得700分的优异成绩。他原本打算报考重点高中霍山中学,没想到却在填报志愿时,因为老师的对其进行了错误指导,并将小阳的定向志愿删除。

据张德才回忆,5日儿子去学校填报志愿。按照录取规则,在网上填报志愿之前,学生必须先填一份纸质志愿预填表,并由学生家长签字确认。小阳在预填时,在“统招”和“定向”两栏里都填报了霍山中学。谁知儿子到学校机房正式上网填报志愿的表格打印出来后,“定向”志愿一栏却是空白的。

小阳解释说,“老师说不用填,他就帮我删了”。而当时指导小阳填报志愿的老师毛某某则解释:“我问他分数够不够上霍山中学,他说够。我说既然够了,就不用填了。没想到他是定向的分够,统招不够。”

霍山中学是霍山县最好的公办中学之一,也是安徽省级示范高中。按照当地教育均衡的规定,霍山中学20%的招生名额是按照分数线高低录取,也就是“统招”;剩下80%的招生名额则会分解到区域内每个初中,确保每个初中的尖子生有机会进入霍山中学学习,也就是“定向”。小阳的分数没达到统招分数线,但超过了定向分数线。

六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涉事老师是一名计算机老师,缺乏招生填报志愿经验,错误判断考生分数已够统招,不用再填写定向志愿,误导了考生,但并不存在直接修改的行为。得知情况后,安徽六安市教育局督促霍山县教育局进行调查核实。

六安市教育局的通报中,对“定向缺额的补录”流程也作出了具体回应。霍山中学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900人,其中统招计划180人,定向计划720人。在招生录取过程中,霍山中学完成统招计划183人,统招最低分723分(平行分多3人)。一批定向完成计划681人,定向缺额计划36人。

通报称,按照该市省级示范普通高中定向缺额计划补录办法,对定向缺额的计划,在霍山县内填报了霍山中学统招或定向志愿,且未被其他学校录取的考生中,依据考生成绩进行补录。最终补录考生39人,补录最低分为662分(平行分多3人),因张姓考生填报了霍山中学的统招志愿,考试成绩700分,符合定向缺额补录条件,被霍山中学录取。

此前霍山县教育局已致电告知张德才,小阳被霍山中学的实验班录取,目前正等待录取通知书。

此外,霍山县教育局也启动问责程序,对文峰学校给予全县通报批评,并责成文峰学校对相关的责任人进行处分。文峰学校对当事人毛某某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于负有领导责任的初中部校长桑世国给予警告处分。学校方面也向考生及其父母致歉。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