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诈骗犯又押至大陆 陆委会没抢到人炸锅被无视


来源:海外网

柬埔寨政府17日破获跨境电信诈骗集团案,并逮捕7名台籍嫌犯。台陆委会今日(27日)证实,其中4名诈欺犯已被押回中国大陆,没抢到人,台陆委会又炸锅了。

柬埔寨台籍嫌犯被抓(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原标题:台诈骗犯又押至大陆陆委会没抢到人炸锅:被无视

海外网7月27日电 柬埔寨政府17日破获跨境电信诈骗集团案,并逮捕7名台籍嫌犯。台外事部门担心台籍嫌犯“被带回大陆”。不过,台陆委会今日(27日)证实,其中4名诈欺犯已被押回中国大陆。

台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没抢到人,台陆委会又炸锅了。据台媒报道,台陆委会27日发出声明,表达“严正抗议”。

台陆委会先是称,在获知大陆拟将台籍嫌犯押往大陆后,曾向大陆提出让台籍嫌犯返台依法侦审处理的要求,随之便开始叫嚣:“陆方此一片面作法,不仅无助于两岸治安机关合作侦办”,还称自己的呼吁多次“被无视”。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日前,泰国、柬埔寨警方分别破获三起涉及台籍嫌犯的诈骗案,让台媒都不禁感叹,台湾人涉案的诈骗集团遍及全球,抓都抓不完。

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教授樊崇义曾指出,台湾对于电信诈骗没有单独立法,而是以普通的欺诈罪来审判,最高刑期是5年;如果在大陆,诈骗罪最高为无期徒刑。而以往被送回台湾的嫌犯,多半并未得到严厉惩治就被释放。这也让曾被遣返大陆的台籍嫌犯直呼:“再不敢重操旧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对于此次台籍嫌犯被送往大陆,台湾网友更是清一色直呼“抓的好!”。有网友指出:“台湾法律没有用!若要会台湾审理也是查无实据,前脚进后脚就放人啦!”“送回台湾也是轻判,何必呢?”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