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尽心尽责找回遗失手机 群众千里之外邮寄锦旗致谢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尽心尽责找回遗失手机 群众千里之外邮寄锦旗致谢

失主为民警温立成邮寄的锦旗图片

    华龙网7月27日12时20分讯 (通讯员 吴陶)近日,民警温立成收到一个莫名的包裹,打开一看是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鲜红锦旗。原来,是陕西电视台的记者郭某邮寄过来,表达民警尽心尽力为其寻回丢失手机的感激之情。

    要事情还回到4月10日的那天,当日下午16时许,值班的民警温立成接到郭某手机遗失的警情,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处警。经初步了解情况,郭某是在璧山和平街成时面庄旁边的服装店买衣服时将新买的华为P10手机遗忘在了服装店里,在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回到店里,发现手机已经不见踪影。

    民警当场询问了服装店的店主黄某和店员李某,两人均表示未看到郭某手机。在现场了解完基本情况后,报案人同民警回派出所做笔录。经询问郭某得知,他是陕西电视台的记者,丢失的手机里面的资料对其非常重要,希望民警能尽力帮其找回。

    了解清楚事情经过后,民警结合当时的情况对现场监控录像进行了反复审看,发现在郭某离开到再回服装店的这段时间并无其他人员出入,手机应该就是被服装店内的人员捡到。民警立即将服装店的店主黄某带至派出所询问,黄某称其在郭某离开服装店后,一直在服装店内的小房间内给顾客做指甲,只有店员李某在外面。如此推理,那手机极有可能就是店员李某捡到,但李某再次否认见过该手机,且监控视频也未直接看到捡拾手机画面。店主黄某为了证明自己没有拿,当着民警和报案人的面检查了服装店,确实没有找到手机。

    在报案人遗失手机短短不到十分钟,难道手机不翼而飞?民警分析,手机很有可能是被藏起来了。再次调取现场的监控录像,民警有了新发现,在报案人与民警离开后,李某离开了服装店。继续查看李某离开服装店的沿途监控,发现李某走进了附近的一家理发店,20分钟后从理发店出来,去了一趟公共厕所,然后回到了服装店里。

    民警从店主黄某处得知,李某确实每天下午都去理发店洗头的习惯,但是服装店内有一个卫生间,去公厕的行为就比较反常。民警大胆的做出判断,手机有可能被李某藏到公厕里面了。果不其然,最后民警在公共厕所的女厕所内找到了郭某的手机。在民警拿出找到的手机后,李某百口莫辩,承认了捡走郭某手机并藏匿于公厕的事情。最终,李某诚恳的向报案人郭某道歉并归还了手机。鉴于李某的行为属于侵占,且能够认识自己错误,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时间已过去三个多月,民警温立成也已经渐渐淡忘了这种接处警中经常遇到的“事件”。 7月26日,温立成莫名的收到一个包裹,打开一看原来是郭某赠送的锦旗。

    警方提示:市民朋友外出逛街时,尽量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一旦出现丢失等情况,请及时报警并提供尽可能多的线索,协助警方进行寻找,避免财物损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