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童凌晨报称家中被盗 原是独自一人害怕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女童凌晨报称家中被盗 原是独自一人害怕

    华龙网7月27日11时40分讯 7月25日凌晨,石宝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九岁女童报警,称其家中被人入室盗窃,请求民警帮助。

    赶到现场后,民警一边安抚九岁女童,一边进行现场勘查。女童称,在凌晨4点左右看见一黑衣人翻窗进入屋内,并在家中多个房间进行盗窃,但是民警在勘查的过程中并没有发现有任何翻动的痕迹。民警再次询问女童才得知,原来是她的家人一早全部外出,其一人在家害怕才报警谎称有人入室盗窃。

    此时民警喜忧参半,考虑女童年龄尚小,民警决定对其积极引导,正面教育。同时联系女童家人,在陪伴女童等待家人的一个多小时里,细心对其讲述了谎报警情的危害。在女童家人赶回家后,民警告知家长,小孩需要家人的陪伴,不要将小孩独自一人留在家中,多多关注小孩的身心健康。女童的父母对民警积极作为表示感谢,并称今后将更多的关爱自己的孩子。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

    不要将小孩或老人独自留在家中,外出时尽量带着小孩和老人,如果实在不方便要告知去向,同时要加强安全教育,避免对小孩和老人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将小孩和老人独自留在家中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