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也装备不少:2017莫斯科航展米-171SH武装运输直升机


来源:萨沙

2017年莫斯科航展有很多飞机,其中之一就是米-171SH武装运输直升机。

null


它是运输直升机和武装直升机的完美结合,1993年研制成功,主要用于对陆军部队提供火力支持。

null


米-171直升机可以使用各种武器:“冲锋-V”和“攻击”制导导弹、80毫米口径非制导导弹、23毫米机炮、UPK-23-250型外挂吊舱、7.62毫米PKT机枪。

null


直升机采用防弹座舱,可对敌方巩固防区和坦克装甲目标进行精确打击,也可有效摧毁移动目标,打击空降,疏散伤员,运输4000千克货物,高精摧毁巩固地区坦克装甲目标,同时还可抛射热目标诱饵,防护“箭”、“毒刺”型便携防空导弹系统的攻击,能在复杂气候和地形条件下执行各种复杂任务。

null


米-171SH使用简单,不需要特别高技能的技术维护人员,售价相对低廉。米-171SH武装运输直升机最初是为俄空军研制的,现在不仅向东南亚、非洲等传统军技合作伙伴国出口,还向北约出口。2005年中,俄国防出口公司与捷克国防部签署了16架米-171SH直升机出口合同。

null


1992年中国军队进口俄制米-17/171系列攻击运输直升机开始,至2007年最新一批24架交货完毕。从俄方传出的信息,目前已有超过150架的俄制米-17/171系列攻击运输直升机,在中国陆军航空兵各团服役。

null


米-171的价格不超过3000万人民币,成都直升机维修厂(空军5701厂)开始组装米-171。

nul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